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入驻元年-首批学子-首个班会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创新港师生现场见面交流会
2019-09-07  

激情闪耀,扬帆起航,2019年9月7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入驻元年,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迎来了首批入驻的青年学子!电气工程学院时不我待,当日下午便在创新港举行了师生现场见面会。学院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研究所/中心负责人共赴创新港,走进2019级新生班会,与电气学子交流座谈。

“新西迁,新电气”,比起63年前透光的草棚大礼堂,今日的创新港为大家提供了优越的硬件保障,但同时也赋予了我们新时代的重任。电气学院分党委书记成永红表示,创新港是我们的新家,在座的各位是这个家的主人,他期望所有电气学子不忘初心,弘扬西迁精神,勇做创新港的开拓者与建设者。

梦想从这里起航,雷万钧老师表示,目前大家最重要的任务是,调整好心态,抓紧时间进入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康小宁老师和杜锦华老师希望大家能珍惜创新港的研究生时光,爱港奋斗,抓紧科研。沈传文、陈锋、董天宇、原晓楠等多位老师强调,研究生学习要重视学习方法,摒弃委派和灌输型学习,要积极地进行自主学习;而且不只是要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提升自我学习的能力和自主科研的能力。王曙鸿老师表示,多校区运行,希望大家一定要加强与导师的沟通,有什么问题多交流,学校、学院、老师都会尽力去解决。

在新生提问环节,学生们就创新港的体育设施建设情况,科研与生活的平衡问题,生活问题,研一新生与导师和师兄的交流问题,选课问题等进行了提问,各位老师均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特别强调了生活和学习安全问题。各位老师表示,由于今年是创新港入驻元年,难免会有很多不足,大家的生活学习中肯定还会遇到许多困难,希望在学校学院努力解决的过程中,所有人可以齐心协力,艰苦奋斗,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创新港新家一定会越来越好。

电气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梁得亮表示,希望各位电气学子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借助创新港大平台,成就大事业,为学院争光,为学校争光,创造新时代电气新辉煌!

师生见面会中,2019级新生还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班委;学院各位老师介绍了各自专业概况。

文字:殷韵 电气研会

图片:殷韵 电气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