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师生热议2019年两会
2019-03-06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工作,解析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明确了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现场多次响起的掌声昭示着总理的报告与广大代表的共鸣。电气师生热切关注,纷纷观看了大会直播。

振奋人心 筑梦中国

“改革与民生同频共振,政声与民声和谐共鸣”电气学院高压博士党支部李文栋表示,总理的报告接地气、顺民意、凝力量,催奋进,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激励我们筑梦中国。

电气学院电器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张基珅感慨,听完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心中久久不能平静。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在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和外交等方面都取得巨大的进展,这表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要继续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表示,我们被国家和政府的努力深深感动,作为祖国的一分子,我们一定要满怀正能量,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奋发有为 争做西迁新传人

教育强则国强,教育乃储才之根本,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电气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西迁精神的熏陶指引下,拼搏进取,奋发作为,力争为电气一流学科和创新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学院研会主席李志表示,入学以来,自己亲身经历了创新港建设、“双一流”学科建设、西迁精神的传承和弘扬等,见微知著,从西安交大的发展就能管窥国家教育领域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革。他认为,我们每个研究生都身处教育改革洪流之中,唯有精益求精钻研行业尖端知识,才能突破国外的技术封锁;唯有不断提升创新思维,才能适应新时代人才需求;唯有积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才能更好投身于国家建设。“今年我们就要入驻创新港了,我们每一位交大人都应该积极献言献策,支持创新港搬迁工作,积极发扬西迁精神,争做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电机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杜锦华表示,报告不但使她更加深入的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经历的变化,更使她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应该以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针,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改革创新、弘扬优良传统、强调拼搏奋斗,才能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中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贡献。

院办党支部齐冠男老师表示:“报告给我的最大感触是政府强有力的责任担当,这深深激励着我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踏实做人,努力做事,真诚待人,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尽心尽力为师生做好服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开拓向前、行稳致远,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乌江老师表示,作为教学一线青年教师,深感做好基础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任重而道远的压力与动力。他表示自己要不断探索,砥砺奋进,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学院院办党支部李茜老师表示,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要不负韶华,不断迈进,做好高校大学生的思政工作和教育培养工作。

电气学院硕7042党支部书记高鑫表示,我们必须迎面创新,破除沉疴,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积极探索推进双一流高校的建设,积极发扬西迁精神,争做新时代西迁人,扎实推进创新港建设,为教育新体制探路,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