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传达2019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2019-01-13  

1月1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学校2019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讨论落实举措,部署学院本年度发展规划,电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盛涛主持会议。

1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以“强化改革思维,落实改革举措,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贡献”为主题的2019年寒假工作会议,王树国校长作2018年学校工作汇报,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业绩,展望部署了2019年工作重点。张迈曾书记提气鼓劲,再次强调了本年度的重点任务。

李盛涛常务副院长首先就学校寒假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特别宣读了张迈曾书记在报告中提及的《西安交通大学关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体制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并扩大传达范围。会议中,全体参会人员就以上文件内容和学校寒假会议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院分党委书记成永红指出,王树国校长多次强调“历史的重大机遇,交大的使命担当”,作为交大人,作为交大电气人,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放眼全局,站在学院、学科、学校发展的全局,整体谋划,团结一致,共建创新港。

梁得亮副院长、宋杰副书记等纷纷表示,创新港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但是我们的任务还很紧迫,我们需要全面做好动员,发动全院力量眼睛向外,走出去共同争取资源,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共建。紧锣密鼓,抓紧落实创新港物理空间划分与装修工作方案,确保创新港搬迁工作顺利进行。

李兴文副院长强调,创新港建设一定要对标一流,具有前瞻性,真正的开放共享,切实为“双一流”建设服务。创新港内涵建设的核心任务是要结合学科评估,全面推进电气一流学科建设,学院要在整体规划、统筹布局上下功夫,组织和谋划大项目。康小宁老师、汤晓君老师也表示,要加强不同专业间的思想碰撞,促进学科交叉融合,鼓励形成自发团队,产出大项目素材。

刘晔老师、王曙鸿老师、曹晖老师等就基础课教学队伍建设与优化,学科发展方向,教师考核,绩效改革等问题分享了自己观点和看法。

杨旭副院长强调,科研与教学工作要守望相助,学科要有自己的发展智慧,充分分析自身优势,扬长避短,寻求新的发展突破点,寻找新的发展方向。

会议最后,李盛涛常务副院长做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他强调,2019年,全院要团结一致,抓住创新港建设重大发展机遇,加强平台和队伍建设,教学与科研并重,积极筹备和完成认证,上下联动,各专业交流碰撞,学院统筹规划,在形成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上下功夫,要求大家鼓起大干一番的豪情壮志,奋发有为,围绕电气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做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