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参观西迁博物馆
2018-12-30  

12月28日下午,时值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电气学院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前往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西迁博物馆讲解员、来自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的徐正红老师为党员同志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溯源厅”、“西迁厅”与“致远厅”。从一件件西迁文物中感受那段光辉的岁月,从一位位西迁老教授的事迹中学习艰苦朴素的创业精神,感受历史,展望未来,每位党员同志切身体会到了西迁精神的内涵与力量。

结合电气学院的发展历程,徐正红老师特别深入介绍了钟兆琳教授、沈尚贤教授等电气老一辈西迁教授的故事,生动地再现了在艰苦条件下交大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向科学进军、开发大西北的宏伟场面。

党员同志们在参观与学习中,深刻体会了西迁精神所带来的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做好西迁新传人而不懈努力,弘扬交大传统文化,开拓进取创造更美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