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召开
2018-11-19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院离退休工作,及时了解离退休教职工情况,广泛听取大家对于学院的意见和建议,11月15日,电气工程学院在交大二村教工之家召开了离退休教职工茶话会。校离退休处副处长林雪贞,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常务副院长李盛涛、党委副书记宋杰出席,会议由院工会主席刘晔主持。

学院领导见到各位老师非常激动,他们首先亲切询问了各位离退休教职工的身体情况和离退休后的生活状况,并且十分感谢各位教师能冒雨前来参加此次活动。李盛涛常务副院长向各位老师汇报了电气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学科规划,介绍了目前创新港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学院这些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奋力拼搏与默默奉献,离不开在座各位老师们的关心与支持,他代表学院向各位离退休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校离退休处林雪贞副处长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学校离退休方面的相关工作以及创新港医养公寓建设进展。看着60余位冒雨赶来的离退休老师,她感慨万千,表示路面湿滑也阻挡不了离退休老师们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关心。

座谈会中学院研究生标兵们还为今年已满七十岁、八十岁以及2018年退休的教职工献上了鲜花,多才多艺的研究生们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在琴声、歌声、快板声中大家其乐融融,开心非常。

离退休老师们表示很高兴能参加今天的活动,很感谢学院一直惦记着他们。他们说,这次的茶话会让大家看到了电气学院的腾飞发展,希望学院继续努力、不懈奋斗,未来越走越好。他们说,交大的传统要一辈一辈传承下去,做好这个不简单,我们要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优秀接班人,才能在未来做得更好。各位老师对于学校和学院发展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周佩白老师说她18岁进交大,今年已经81岁了,她说“交大抚育了我,我愿意为交大工作”,学校发展愿景很美好,学校办好的关键在于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电工学教研室的退休教师杨振坤和唐胜安两位老师分别对电工学课程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学院能给予基础课程更多的重视,继续传扬我院优良的教学传统。朱振青老师表示,希望学院在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也抓好宣传工作。王采堂老师针对科技成果转化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马志瀛老师、冯允平老师、程茂松老师、凌爱娟老师等对于生活环境、教工食堂、学校操场管理等问题也纷纷提出了建议。与会老师还表示希望学校在医疗方面能考虑到老年教职工行动不便,就近建立医疗点或采取班车接送就诊服务等。学院会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提交相关部门。

成永红书记深切的被离退休教职工对学院真挚的感情和建议所打动,他再次代表学院真诚感谢各位老师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付出,他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扬交大的优良传统,在各个方面努力做到更好,并且衷心希望各位老师保重身体,始终保持愉快的心情,同时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学院未来将继续将离退休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努力为离退休老师们做好服务。做好敬老爱老的工作,培养敬老爱老的文化。

 

文字:黄彦钦

图片:刘树桦 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