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产教融合 优势互补——西安交通大学驻德尔福科技研究生培养基地设立签约仪式举行
2018-05-16  

5月8日,西安交通大学驻德尔福科技研究生培养基地设立签约仪式正式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梁得亮、寇鹏老师、贾少锋老师及德尔福科技电子与电气化全球人力资源总监宫瑞萍、电子与电气化亚太区工程总监许向东及电气化亚太区总工程师顾捷出席了签约仪式及交流会。

       

未来德尔福科技与西安交大将建立合作机制,推出为期6个月至一年的“硕士生体验实习”项目及为期3到6个月的“博士生课题实践”项目,积极推动研发需求、建立电驱动系统、新能源汽车技术等科研项目,实现校企共建人才的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双赢。

       

在签约仪式后的交流会上,梁副院长谈到,德尔福科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领导力和出色的企业文化是吸引此次合作的主因, 选择与优秀的企业合作是学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利于选拔、吸引更多的人才到企业,同时也将为毕业生提供科研课题,进一步发挥硕博人才的专业能力。

德尔福科技电子与电气化全球人力资源总监宫瑞萍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对实现学术和企业实践相结合的意义重大,是真正意义上的资源共享及优势聚合,也是企业和学院增强产业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德尔福科技未来将与学院积极加强学术交流,课题开发,积极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模式。

电气化亚太区总工程师顾捷也参与了签约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成长起来的他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顾捷说,“有机会来到母校见证这一签约的时刻令我非常激动,这次合作让我感受到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和学院对产业创新的力量,曾是母校毕业生,现在又是德尔福一员的我对双方的未来都更有信心。”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梁得亮副院长的陪同下,德尔福科技电子与电气化全球人力资源总监宫瑞萍、电子与电气化亚太区工程总监许向东及电气化亚太区总工程师顾捷参观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全电驱动系统和高速电机实验台。

 

潜心科研、用心育人

西安交通大学电机教研室简介

电机教研室是“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电机电器国家重点学科”组成单位,是西安交通大学创建最早的专业之一,是博士学位点,也是电工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组成单位。电机教研室有一支力量雄厚、学术水平高的科研队伍。现有教授2人(博导2人)、副教授7人,是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直线电机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电机、小功率电机、永磁电机、微特电机、超导电工、计算机专业委员会委员所在单位。

美国德尔福(上海)动力推进系统有限公司简介

德尔福是全球领先的移动电子和汽车系统供应商,产品包括动力总成、安全、热交换、控制与防盗系统、电气/电子系统、车内娱乐技术等。 德尔福的技术为满足和超越严格的汽车工业标准而设计。同时,德尔福技术还应用在电子计算机、信息沟通、能源及医疗应用等领域。

德尔福(上海)动力推进系统有限公司是国际上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美国德尔福汽车系统公司的一家独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