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与大仪实验中心开展党建联建暨业务交流会
2023-11-16  

11月15日下午,电气学院与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在创新港躬行楼3-2028会议室开展党建联建暨业务交流会。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院长杨旭,副院长杨飞,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高禄梅,副主任孟令杰、李莹及青年教师、工程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气学院副院长杨飞主持。

梁得亮对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电气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电气学院能够与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在实验测试分析、技术方法研究等方面深度交流、合作共建,充分发挥各自在平台、技术、资源、人才上的优势,推动高水平成果产出,实现高质量协同发展。

高禄梅介绍了中心党支部情况及公共平台运行情况。她表示,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作为校级公共平台,始终致力于服务学科建设和科技发展,利用平台公共资源助力前沿科学研究和产业应用转化。中心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深入了解电气学院需求,探寻学院科研与中心技术之间的结合点。

杨旭介绍了电气学院科研情况。他谈到,电气学院聚焦国家能源变革的重大需求,坚持“电气+”的发展理念,以保持和发展存量、加强增量发展为指导思想,集中优势资源实现学科跨越式发展。电气学院的新型储能与能量转换纳米材料和等离子体生物医学等研究中心与大仪实验中心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在更大的范围内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发展。

孟令杰从中心主力设备、特色平台介绍和仪器使用优惠奖励政策等方面对大仪实验中心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帮助电气学院充分了解中心的技术能力,希望学院能够充分发挥中心设备、技术及专家资源优势,孵化出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

电气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褚继峰表示,中心配备的各种高精尖仪器以及相关的拓展元件是一线科研工作的重要支撑,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合作。同时,他也结合课题组实际状况,向大仪实验中心介绍了学院的科研情况与实验测试相关需求。

李超、刘佳和郭航三位中心工程师分别以“透射电子显微镜测试经验交流”、“拉曼光谱的原理和应用”和“激光共聚焦粗糙度测量系统和原子力显微镜应用介绍”为主题,针对电气学院日常测试中的情况,宣讲本专业分析测试情况。宣讲结束后,双方针对设备功能、测试需求、优惠奖励政策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次党建联建暨业务交流会,是电气学院与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共建交流的新起点,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党建和业务的深度交流融合,推动更高领域、更深层次合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