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举办第三届“电能侠杯”篮球赛开幕式暨首战赛
2023-10-12  

秋高气爽,青春飞扬。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为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10月9日,电气学院第三届“电能侠杯”篮球赛在创新港篮球场拉开帷幕,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辅导员刘涛、柴冠坤,院团委体育中心负责人、裁判长以及各班参赛人员等参加开幕式。

比赛开始前,狄思宇、夏俊鑫等五位同学带来篮球赛开幕式舞蹈表演,活力四射的开场舞点燃了赛场的氛围。

宋杰致开幕词并为首场比赛的两支球队开球。他指出,坚持举办篮球赛是学院以“体”育人的重要体现,对增强研究生身体素质,激发研究生锻炼热情,推动校院发展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扬体育精神,展现电气学子的朝气与活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团结合作,享受乐趣、增强体魄,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随着裁判员的哨声,“电能侠杯”篮球赛首场比赛如火如荼地展开,各位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发球、运球、传球、断球,一系列动作潇洒又规范。球场上的激烈争夺,引来场下阵阵呐喊助威,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加油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整个运动场都洋溢着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氛围。

半场休息时,为了让更多女同学参与到比赛中来,感受篮球魅力,特设女生中场投篮环节,得分也会计入全队总分,各位女同学也是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连续投篮命中,想必几天后的女生投篮大赛也将精彩纷呈。

半场休息后,各支队伍再度展开激烈比拼,精彩的防守和精准的进球接连上演,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每个队员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最后的哨声响起,比赛结束。各支参赛队伍都全力以赴展现出了对篮球运动的热爱和追求卓越的态度。无论胜利还是失败,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体育精神中的团结、拼搏和坚持。

本次电气学院“电能侠杯”篮球赛分为新生组、教研室组以及趣味赛,共有19支参赛队伍,参赛人数超过200人,比赛场次预计35场。此次比赛的举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梦”的积极响应,是新时代体育育人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深入落实。接下来,电气学院将继续开展新学期各类体育赛事,弘扬体育精神,凝聚精神势能,助力校院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