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2023-08-21  

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南洋书院精心准备,学院领导、新生班主任、组织员、教务员们全员参与,以饱满的热情顺利开展各项迎新工作。

8月18日至19日,学院领导带班,新生班主任、组织员轮流值守迎新点,和南洋书院的老师们志愿者们一同迎接新生们的到来,为同学家长们做好引导,耐心解答问题。在宪梓堂联合办公区,教务老师们周到细心,为同学们准备新生资料,高效办理注册手续。在书院宿舍楼前,展示学院和专业介绍的宣传展板,吸引了同学家长们的驻足。

8月18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2023级新生家长会,第一时间搭建与家长们沟通的平台,加强家校联动育人。学院副书记宋杰、副院长祝令瑜,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副主任顾蓉以及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组织员、本科教务等出席会议。

祝令瑜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悠久历史、学科发展、师资、重大科教平台等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服务国家战略取得的累累硕果,并详细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基础、创新育人范式和部分育人成果,就如何培养孩子与家长们分享了经验建议。

顾蓉副主任从书院社区的功能体系讲起,介绍了我校双院协同育人模式,全面展示了南洋书院完善的育人空间、全方位育人队伍和丰富的育人平台,并鼓励家长关注学生学业发展、身心健康、日常生活,构建“家-校”彼此信任、互相支持的合作伙伴关系,用最温暖的关爱陪伴学生成长,共同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

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们一一做自我介绍,与家长们现场互动。

8月19日,学院副书记宋杰、副院长祝令瑜、新生班主任、组织员、教务员一行,在南洋书院主任郭小平、副主任顾蓉、辅导员等的陪同下,前往新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和来校适应情况,介绍学院专业,关注家庭困难学生,传递学院关怀,并叮嘱同学们尽快融入新环境,完成角色转换,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坚持体育锻炼。

电气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理念,把迎新工作作为育人重要环节,协同书院倾心尽力帮助新生们更快的适应专业学习,开启大学新生活。下一步,学院将与书院进一步深化双院协同育人模式,履行育人主体责任,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育人环境,强化专业认知,加强学业指导,关注学生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