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我院博士生在国际真空放电及电气绝缘国际会议斩获多个奖项
2023-07-12  

2023年6月25日至6月30日,第30届国际真空放电及电气绝缘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Discharges and Electrical Insulation in Vacuum,ISDEIV 2023)在日本冲绳召开,来自全球19个国家的204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孟国栋/成永红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李伊濛作了题为《Effect of Cathode Radius on the Pre-breakdown Characteristics in Vacuum Nanogap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真空纳米间隙场发射特性及其电极材料原子尺度形貌演变特性的最新研究成果,荣获了本届会议的Paul. A. Chatterton杰出青年研究者奖(Paul. A. Chatterton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Paul. A. Chatterton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设立于1992年,以真空放电与电气绝缘领域著名学者Paul. A. Chatterton教授命名,每届会议仅表彰1位在真空放电与电气绝缘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青年学者,至今已有20名青年学者获此殊荣,我校李伊濛同学是第21名获奖者。

 

王建华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管臣、姚晓飞在上届会议中发表的题为《Dependence of Short Circuit Breaking Current on its Minimum Arcing Times of a Fast Vacuum Circuit Breaker》的学术论文荣获本届会议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 – Japan Prize)。

Best Paper Award设立于2008年,表彰在上届会议期间提出的最佳、最重要的贡献。管臣同学是该奖项设立以来的第8位获奖者,也是课题组第二次荣获该奖项。

 

王建华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曹博和李瑞在本届会议上提交了名为《3D reconstruction of vacuum arc under transverse magnetic field》的视频作品,展示了三维层析重构技术在真空电弧诊断中的应用成果。该作品参评最佳影片奖(Best Film Award),并以压倒性优势夺得该奖项。

Best Film Award设立于2016年,表彰现代可视化技术在真空放电和电绝缘领域的应用。我校曹博和李瑞同学是该奖项设立以来的第4位获奖者,同时也是该奖项的首位中国获奖者。

 

国际真空放电及电气绝缘会议于1964年在美国创立,每两年在世界各地召开,该会议为国际真空放电研究与应用领域最具权威性的顶级学术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30届。会议共设4大奖项,今年我院博士研究生获得3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