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座谈会
2022-12-13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学院在双院育人中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本科育人中的作用,12月10日,电气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生班主任座谈会。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电气学院院长别朝红出席,本科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气学院副院长刘文凤主持。

以本为本,切实分析和解决学生培养中的问题,与会各班班主任分别就所带班级学生情况进行了汇报,特别针对“四类困难学生”情况重点进行了分析,对于学生培养、引导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对双院协同育人方式和方法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别朝红院长以自己当班主任的经历和经验现身说法,她表示,班主任在本科生培养和思想引导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班主任要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始终秉持一颗爱学生的心,班主任既是孩子们的师长,更是孩子们的朋友,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生的成长全过程。双院协同育人政策下班主任要加强与辅导员的联系,将学院的资源优势面向学生开放,书院学院双向互动,协同发力。班主任还必须苦练基本功,要在心理辅导、关心关爱学生上下功夫,做到有能力、有方法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别朝红院长对学院班主任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她也强调,班主任工作是长期且事无巨细的,我们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定期召开线下班主任交流座谈会十分有益,信息交互、总结经验、分享方法,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全院上下务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快推进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齐心协力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青年贡献电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