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席光副校长赴电气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2022-11-19  

121A4395

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赴电气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学院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委组织员、师生代表20人参加宣讲会,会议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主持。

121A4362[1]

席光副校长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要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落实运用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统一到思想和行动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带领学院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落实到推进学院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奋力推动学院和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席光副校长调研了电气学院人才引育及管理相关工作,电气学院副院长祝令瑜作学院拔尖人才工作的汇报。

121A4368

祝令瑜副院长介绍了电气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学院发展规划,在人才引育思路、举措及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祝令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电气学院始终重视人才工作和人才培养,人才引领驱动,以学科为导向,精准引人与柔性引进并重,校内外导师协同发力,高度重视科研团队建设及绩效评价体系改革对人才的激励作用,努力构建“大师+团队”的一流队伍,目前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同时还存在例如世界水准的学术带头人较少,国家人才占比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国际人才交流较少等一系列问题,所以学院仍需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121A4355

针对人才队伍建设和团队建设,席光副校长同与会代表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副校长席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深远,为国家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特别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席光副校长强调,电气学院作为学校的旗舰学院,一定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在人才工作,立德树人、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勇创新,出成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保障、科技支撑,努力贡献独特的西安交大电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