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11月8日,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梁得亮主持。

梁得亮传达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并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梁得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师生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努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上,梁得亮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重点针对报告涉及的教育强国,科教兴国以及科技、创新、人才等重要论述展开了学习讨论。

党委副书记宋杰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围绕民族复兴和发展的重任,培养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副院长郝治国和高压党支部书记汲胜昌强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育人全过程,用精神武装头脑,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具有大局意识,有情怀的一流电气工程学子。

副院长杨旭、分党委委员李江涛、发电党支部书记康小宁等同志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当下国内外形势快速变化,机遇与风险并存,我们要把握机遇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同时也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加快科技自力自强。

分党委委员纽春萍、工企支部书记王来利、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张博雅等多位同志表示,我们的科研工作要始终坚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全院上下形成合力,有组织的开展科研攻关。

梁得亮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了人才和科技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大学作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根据地,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不断探索和实践,引领学生面向未来,面向国家发展需求,着力造就有理想、有担当的拔尖创新人才。时刻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有组织的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进一步加强产教研用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活动,力争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推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