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踔厉奋发迎盛会,培根铸魂育新人
电气学院硕2065党支部联合经金学院硕2175党支部召开联学共建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0-1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来陕、来校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汲取奋进力量、发挥榜样作用,促进多学科交叉交融,10月12日晚,电气学院硕2065党支部、经金学院硕2175党支部和召开了以“踔厉奋发迎盛会,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联学共建专题组织生活会。

传承青年精神,发挥榜样作用

经金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硕1154党支部书记张瑞杰做主题分享,通过回顾他的学生工作经历,从个人层面展现榜样青年的风采。他以“一个主题、两个路线、三个目标、四个阵地、五个小组”为主线,分享所在集体的党团班高效协作的经验教训,从基层党组织建设角度展现先进集体的事迹。最后张瑞杰以视频的方式分享疫情封控期间的工作,从招募志愿者、组建志愿先锋队、到物资的协调与搬运,充分展示出一位优秀党员忠于职守、不畏难关的心路历程。他表示,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希望各位学子要时刻铭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成为有担当、有理想、有情怀的新时代青年。

赓续红色血脉,发扬西迁精神

电气学院硕2065党支部书记、校团委团建中心副主任赵子仪分享工作经验并领学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从共青团基层建设方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中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出发,介绍了他在团的工作中赓续红色血脉的成长经历。随后赵子仪结合研支团临时团支部的建设情况,分享思想建设、团队建设、组织实践等方面的经验;最后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和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他以“西迁精神”为重点,详细阐述历史内涵、精神内核与现实意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现实事例生动展示“‘西迁精神’薪火传”的深远意义。

跨学科交流互动,担科技报国使命

经济与金融学院姚智昕同学从应用经济学的含义出发,介绍其主要研究内容,并从国际贸易学、金融学、财政学、统计学等不同方向,有针对性地对不同专业的未来职业选择进行详细讲解,引发支部成员对专业课程学习的深度思考。

电气学院孙启明同学则从跨学科角度介绍了高电压学科的内涵与基本情况,并分别介绍其实践性、经验性的学科特点,真、实、直、率的学科培养特点,通过不同学科领域的交流互动,激发学生担当科技报国使命的青春热忱

同学们在会后纷纷分享自己的感悟,并表示: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从优秀前辈们身上看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奉献、责任与担当,深刻认识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团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而通过跨学科、跨专业交流也进一步了解到其他学科的发展与战略,开拓自身视野、激发自身创新潜力。

硕2065团支部书记刘文瑄通过这次学习深刻感受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构建起属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深厚的精神源泉。

硕2175团支部书记任铭钰表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交大青年,要自觉听党指挥跟党走,传承发扬好西迁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