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席光常委赴电气工程学院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6  

微信图片_20220706171023

7月5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莅临电气学院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学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电气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等参加宣讲会,会议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06171038

席光常委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内容,重点强调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形成的“九个坚持”的宝贵发展经验,以及未来五年“九个更加”的发展目标。他表示,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陕西,结合我校发展实际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擎画蓝图,指明了方向。席光常委强调,开展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最核心的目标就是力促全校各单位的贯彻与落实,要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席光常委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个人在北京学习的感悟表示,我们还要在大项目和基础研究等方面下工夫,要充分发挥一把手在大项目中的指挥与引领作用,更加重视并积极探索基础研究更有效的组织形式和人才引进方式。他强调,电气工程学科作为学校的旗舰学科,虽然有一定的优势,但还是要不断探索如何引领开拓,致力做电气工程学科、乃至全球高等教育的引领者。

梁得亮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电气学院传达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大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及开展情况,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党代会会议精神的传达,第一时间下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关于传达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大会精神的通知》,安排学院班子成员,党代会代表进入师生各支部开展宣讲15人次,目前宣讲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

席光常委高度关注学院对困难学生的帮扶问题,现场对学院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梁得亮书记详细汇报了学院党委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开展的细致摸排,精准帮扶的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会同志结合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帮扶体系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思想碰撞,主要围绕立德树人、双院育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