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
2022-05-06  

5月5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在创新港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代表座谈会,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出席会议,多名优秀青年师生代表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主持会议。

梁得亮代表学院分党委向全院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青年的寄语,表示青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他指出,电气学院的青年师生是优秀且幸运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要努力奋斗,将国家梦想融入到个人梦想中,为国家攻克“卡脖子”难题,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做贡献。要树立远大志向,坚持奋斗五年、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完成时代赋予这一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他表示各位青年应结合国家需要认真思考人生抉择,做更有底气更有自信的电气人,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辅导员梁人之与师生们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人民大学及回信勉励广大航天青年重要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和关怀。殷殷嘱托催人奋进,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电气学院团工委将继续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努力为青年师生创造更好科研学习环境,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座谈会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S0046党支部杨欣颐提出,做为研究生党员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身边同学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个人成长发展的青春梦相结合;S1067团支部赵帅倡议把个人理想信念与国家、民族、人民的共同理想相结合,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四个自信,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省优秀毕业生高亚晨加入民族企业,利用所学知识,投身于解决卡脖子难题事业,争做新时代交大青年;选调生尚琰哲在交大学习过程中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拼搏精神,努力克服浮躁之气,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努力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沉淀自我、提升自我,不负国家不负人民;《钟兆琳》大师剧剧组成员张雨萌介绍了大先生钟兆琳怀揣报国之情,与时代和命运交锋,放弃优渥条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我们新时代交大青年,电气学子,应当向老一辈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奋斗终生。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瑜歌从博士研究生科研工作角度出发,畅谈在科研过程中体会到的责任和使命,青年学子应当坚定前进信心,以“青春之我”投身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实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团队成员陈锦坤认为要扎根西部,抓住创新港建设的新机遇,敢闯敢创,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这既是对时代潮流的准确把握,也是对研究方向的有效推动;院研究生会主席团陈叶从“坚持党的领导、科创竞赛活动、坚持五育并举、防疫志愿服务”4个方面对研会工作展开介绍。他表示作为团学力量先锋队,研究生会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冲锋在前,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院舞蹈队杜晓认为在校园生活中,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高校第二课堂的引领者。社团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培养、发展、挖掘自身兴趣爱好和潜力的绝佳平台。

青年教师代表吕泽鹏勉励同学们择业时要多考虑国家发展和民族发展,将职业选择与祖国发展结合,在年轻时努力争先争强,寄语同学们保持初心,持续为国家做贡献;王曙东老师结合个人经历深刻感受到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时刻绑定在一起,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高昂的精神面貌投入科研学习,以务实的态度进入工作岗位;刘佳老师分享了在日本取得博士学位回国任教的经历,他表示国内的一流企业在很多技术上已经实现了弯道超车,回国解决卡脖子难题,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早日实现是最好的选择;张润凡老师回顾了多年来大学发展的变化,欣慰于毕业生同学代表们在个人选择上考虑国家需求,展现了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能在走上工作岗位后仍然不忘初心,围绕国家的重大需求努力前行。张晨浩老师感谢了母校的培育,也鼓励同学们与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开展有意义的研究,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会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梁得亮书记向电气青年师生送上美好祝福,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和积极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创造属于电气青年的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