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11-09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召唤新青年。11月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新港报告厅举行。来自电气学院硕博各年级、各方向149名研究生代表共聚一堂,为学院发展和研究生会建设建言献策。

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校团委书记苏翔,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党委副书记宋杰、辅导员程亚龙、刘涛,校研究生会代表马宇心、机械学院研分会代表弓瑨出席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电气学院团工委副书记梁人之、电气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执行主席隋缘共同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为大会致开幕词。宋杰表示,本次大会是全院学生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肩负着总结过去宝贵经验成果和研讨未来工作发展方向的任务。他号召广大代表认真听取大会报告,充分行使代表权利,严格履行代表职责,充分传达大会精神,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别朝红视频致辞,她充分肯定了电气学院研究生分会和研究生常任代表会成立以来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各位代表们提出寄语与期望。她指出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策方针为纲领,紧紧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落实好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好、巩固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学生主阵地,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写下绚丽的青春篇章。

校研究生会代表马宇心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电气研分会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认可,希冀广大电气学子能够戮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交大电气青年的青春力量。

机械学院研分会代表弓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两院研会继续深化合作交流,架起学科交叉融合桥梁,共同团结引领两院青年学子勇担新使命,争做新青年。

电气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陈叶做2020-2021学年电气研分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电气学院研分会一年来各项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和任务做出规划,号召电气研分会全体成员继续勇担时代使命,弘扬西迁精神,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紧紧围绕学院工作大局开展工作。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积极推动各项研究生工作的开展,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大会对获得“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文明班集体”、“研究生标兵”荣誉称号的研究生同学进行了表彰。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指出,全院研究生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做新时代下的西迁精神新传人。要服务工作大局,将学生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践行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的宗旨,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工作成效。

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执行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隋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校级代表候选人名单,院级常任代表候选人名单,院研分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大会在总监票人张子琦主持下,进行了校级代表、院级常任代表、院研究生分会主席团成员的选举。

经过投票计票环节,大会选举产生了44名校级代表、55名院级常任代表、3名院研究生分会主席团成员。

校微宣讲团李宇辰就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做主题宣讲,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陈锦坤宣读了倡议书。

大会执行主席隋缘致闭幕词,向支持院研分会、院常代会工作的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诚挚的谢意,向大会筹备工作组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与代表们的铿锵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前,梁得亮书记还与学院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等10余所高校电气学院团工委、研究生会、常代会向大会发来贺电,预祝大会顺利召开。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青春奋进正当其时。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院团委的指导下,在双百目标的重要历史节点上,电气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将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交大青年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