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第八届东亚等离子体及静电环境应用联合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21-10-25  

10月18-20日,第八届东亚等离子体及静电环境应用联合研讨会(EAPETEA-8)在西安世纪金源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英国、巴基斯坦等国家的180余位学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电气学院刘定新教授担任会议主席,电气学院杨爱军副教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崔万照研究员担任共同主席。会议克服了突发疫情的影响,成功举办并圆满落幕。

会议开幕式由刘定新教授主持,并邀请了多位专家代表致辞。中国物理学会理事、中国物理学会静电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杰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词;西安交通大学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盛涛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委会主任委员邵涛教授代表协办单位致辞;日本产业经济研究所Hyun-ha Kim博士代表日方参会人员致辞;韩国国立机械研究所Young-Hoon Song博士代表韩方参会人员致辞,并介绍了下届会议的初步安排。

会议设置了8个学术主题,涵盖了等离子体与静电领域的热点研究方向,包括等离子体生物医学、等离子体催化、等离子体材料处理、先进静电技术等。共收到国内外投稿120余篇,大部分稿件通过特邀报告、口头报告和墙报的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少数稿件因为突发疫情的原因,遗憾未能参加交流。澳大利亚学者Kostya Ostrikov教授、日本学者Akira Mizuno教授,韩国学者Jung-Ho Hwang教授,我国学者张冠军教授等12位专家作了大会特邀报告,现场交流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会议还为青年学者和研究生设置了优秀报告奖。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等离子体与静电领域的学术交流,增进了东亚地区的合作研究,提升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