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2021-08-02  

8月1日,电气学院组织集中观看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现场直播,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电气学院分党委书记梁得亮主持。

梁得亮书记全面梳理了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要点,他表示,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学校学院虽整体发展态势良好,但新形势下,如何把握发展方向,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迫切需要我们每个人认真思考。他要求全院上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学科发展,重点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

与会同志紧密围绕暑期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经验,深入交流研讨了下半年重点工作的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会议指出,下半年,电气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才培养改革,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双院协同育人举措落实落地,深度参与两院建设。进一步完善学科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对标“双碳”目标,产出重大科研成果,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交大电气力量。

目标任务清单化,落实举措也要清单化,刘进军教授指出,学院应针对学科交叉及方向拓展问题进行充分的研讨,建立机制体制确保研讨的常态化和与时俱进。王来利、刘鹏、寇鹏、郭莉等多位老师表示,学科交叉融合,一方面是跨学科的交叉,另一方面也要重视学院内部不同方向的交叉,深入思考交叉的模式与措施,切实尝试和落实刻不容缓。郝治国副院长等老师则对学科方向的推陈出新表达了自己的忧虑,他以实例让我们感受到了谋篇布局学科新方向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针对人才培养,与会诸位老师建议积极探索和思考校企紧密合作的新方法,努力为青年教师在人才培养中更好的发挥作用做好保障。

会议还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护及实验室安全等问题,就校区定位、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