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都灵理工大学双博士学位项目首位研究生通过论文答辩
2020-07-01  

2020年6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和都灵理工大学双学位博士研究生杜子韦华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杜子韦华是首位参加“西安交通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双博士学位项目”的博士研究生。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及全英文讲述的方式进行,答辩过程得到委员会很高评价。答辩委员会由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Farhad Rachidi教授、克罗地亚斯普利特大学Dragan Poljak教授、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Igor S. Stievano教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Flavia Grassi副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杨旭教授、马西奎教授、王曙鸿教授等七位领域国际知名教授组成。杜子韦华的博士论文博士导师为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谢彦召教授和都灵理工大学博士生学院原院长Flavio Canavero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与都灵理工大学签署了联合双学位博士培养项目自2016年项目签署以来,已有来自两所高校的五位博士生加入该联合培养项目。Flavio Canavero教授表示,“这是都灵理工大学近年来最成功的学生培养国际合作范例”。答辩委员会主席杨旭教授认为,这种人才培养模式成效好,对于提升学生国际视野、提升科研水平和促进学科发展都有重要促进作用。联合培养项目协议规定双方针对共同关心的学术问题开展研究,互派博士生参加该项目。学生须满足西安交通大学与都灵理工大学的双学位博士协议毕业条件,在对方院校合作团队开展科研工作12至18个月。

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为电气工程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学院已先后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法国高等电力学院、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等高校开展双博士以及双硕士项目,每年与上述大学互相选派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学院从学生招生培养、交流合作、留学生培养、课程建设、高水平国际合作项目和实质性科研合作等方面采取多项具体措施促进国际化工作,近年来先后获批国家外专局电工材料与电力装备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科技部瞬态电磁环境与应用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基础设施电磁环境与电磁安全高端人才培养》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等,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