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荣命哲副校长调研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创新港平台建设工作
2020-05-19  

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创新港平台建设,按照学校创新港平台建设专项督查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5月19日,荣命哲副校长前往创新港3号楼,现场调研和检查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创新港平台建设进展并召开座谈会。党校办、实验室处、规划基建中心、后勤保障部、采购办、创新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电气学院院长别朝红、党委书记梁得亮、各研究所和中心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各教研室主任共同参加了现场调研。

荣命哲副校长一行先后调研了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能源互联网创新实验平台等项目二次装修现场,检查了研究生工位、教师办公室等基本搬迁条件保障,了解了学院各研究所和中心的基础装修和平台建设时间进度,以及采取的推进工作措施和目前存在的问题等。

现场调研和检查结束后,大家共同在4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别朝红院长从研究院整体情况、基础建设进展计划、各平台建设进展计划、“科创月”活动筹备情况、需要协调和解决的问题共五大方面详细的汇报了研究院建设的各方面情况。祝令瑜副院长向大家汇报了研究院科技文化展厅建设方案与进展。别院长表示,疫情期间,交大电气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停课不停工,抢时间、赶进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全力紧抓创新港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追赶超越。别院长强调,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共同为实现6月30日研究院顺利入驻创新港而奋斗。

荣命哲副校长对于研究院近期的建设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学院要严格对标创新港各项建设任务时间节点要求,保障6月30日前研究院能够顺利入驻。荣校长对进一步加快推进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将责任传导到每一位教授,以实际行动助推研究院建设;二是要继续加强学科与社会的深度融合,充分重视行业的认可;三是要坚持高标准,任何工作都要以A+学科的标准来进行严格要求;四是必须要有超前的布局,要继续加强学科交叉,谋新篇,布新局,大力创新;五是要做好研究院建设各项资料的存档工作。他认为,交大的教师队伍应该是一支与一流大学目标相适应的、有情怀的教师队伍。他相信电气人就是这样一支队伍,一定可以团结协力将学科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最后,别朝红院长、梁得亮书记共同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号召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群策群力,全体总动员,打赢这场攻坚战,干就干出高标准,干就干出高质量,干就干出好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