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楫扬帆新征程——六校举办联合党建活动

2022-12-21  点击:[]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兄弟院校友好交流、深度协作,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S1061党支部、S1072党支部与武汉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五所高校于2022年12月15日齐聚线上,联合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扬帆奋楫新征程”六校联合党建活动。旨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宣讲、交流分享、书记答疑等形式,激发研究生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澎湃动力和激情活力,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青年党员牢记时代责任,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威老师、辅导员邹春航老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思政教师汤翔鹰老师、王敏老师、施金宏老师出席活动,六校研究生党团支部代表等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成员杨璨然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成员打开摄像头,举起右拳,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宣誓。十二句誓言,字字千钧,在场同志的使命初心愈加坚定。

 

学报告,读金句。通过诵读金句,分享所思所悟,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

浙江大学陈凌云以《肩负青年使命,共赴双碳愿景》为题从几位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前辈的故事出发,引起同学们对于“选择是否比努力更重要”这个问题的思考,并结合当下的“双碳”目标背景,呼吁广大青年参与到实现双碳目标的积极行动中来。

 

武汉大学苏大智以《有电自远方来》为题作分享,他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提出的要求,指出电力现代化事关国际民生,是能源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并从我国特高压事业发展的前世今生出发,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与新时代建设者的责任担当。

 

西安交通大学S1061党支部书记邵钰以《感受二十大报告中的“人民”》为题作分享,他以忠诚于人民为主线,从含义、理论、标志、行动四个维度进行讲述,与广大党员同志共勉,希望大学生党员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人民牢记心中,投身祖国最需要的领域,成长为对党和国家有益的栋梁之才。

 

华中科技大学米慧瑶以《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怎样的现代化和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个问题进行讲述,并鼓励青年学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海交通大学段常坤以《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为题作分享,他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为核心,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在整体布局中所处的重要位置,并结合二十大报告原文对中国式现代化与其他国家现代化的共同特征和中国特色进行解读与分析。

 

经验分享,清华大学赫煜宸就如何组织引领大家有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支部建设的经验,以本支部学期内所举办的组织生活入手,分享了一些支部建设的工作方法,讲述了党团班协同共进的过程中如何发挥好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现集体的不断进步。

 

随后,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武汉大学党支部书记詹皓予、曹冬志针对支部开展活动中如何分工协作和如何调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等问题进行提问,各校支部书记根据自己的经验进行解答。在答疑和交流的过程中,大家互相分享先进经验,互相学习借鉴,极大地提升了研究生党员骨干的党建工作能力。

 

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威老师总结致辞。她高度肯定了本次六校联合党建活动顺利开展的重要意义,表示六校党员骨干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的深入学习分享和工作经验交流,为今后开展高质量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后她强调二十大报告中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大家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六校学子将带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考、新理解、新感悟,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书写青春华章!

 



上一条:沉痛哀悼并深切缅怀邱关源教授!
下一条:荣命哲教授获首届“高景德科技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