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学院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12-24  点击:[]

12月21日下午,电气学院分党委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报告会,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维国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电气学院分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分党委书记成永红主持报告会。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2018年12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做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一系列战略部署。

“这篇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极大地鼓舞了13亿多中国人民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和信心”王维国教授借用新华网的评论引起了大家对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思。王维国教授表示,按照他的体会,总书记此次讲话可以总结为25个字,即评价了成就,回答了疑问,指明了遵循,总结了经验,揭示了启示。王教授分别从深刻认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认真领会改革开放40年的十个“始终坚持”,正确把握改革开放40年宝贵经验的九个“必须坚持”这三个维度详细阐述了这25个字。他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40年我国所取得的成就,明确回答了改革开放初,改革开放中新左派、新右派等的一些质疑,指出了我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依赖的基本原则、制度安排和体制机制,总结了中国人民在探索中走出的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富强之路,并且最终将其升华到了理论高度,给我国乃至世界其他谋求发展、渴望富强的国家提供了重要启示。

王教授强调,总书记在讲话结尾特别指出了“信仰、信念、信心”,信仰是什么?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信念是什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信心是什么?是坚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这才是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最终落脚点。

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的接棒人,作为未来国家能源电力行业的中坚力量,我们必须坚定信仰,满怀信念,充满信心,坚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将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发展,融入西部发展,融入学校发展,融入一流学科建设中去,努力将无数细支小流汇聚成千里奔涌,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环球人物】九旬伉俪的西迁传奇——《环球人物》刊载我院盛剑霓教授一家的故事
下一条:电气学院院办党支部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