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及“三严三实”工作

2017-03-03  点击:[]

4月1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分党委扩大会,贯彻落实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学院分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别朝红主持,

胡建平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4月2日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部署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加强信访工作,突出违纪案件审查;四是强化监督,突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五是加强教育管理,确保清正廉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六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校党委书记张迈增提出了严格而具体的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认清反腐形势,自觉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严明纪律规矩,狠抓作风建设,用法制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三要明确责任,转变职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生根。

别朝红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非常重要。教育部在去年开展的巡视工作中已发现了一些问题,学校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及国家的相关规定,对经费使用和管理中的相关要求也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和重申,我们要严格按照要求执行。

别朝红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三严三实”是指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在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的重要论述。从4月起,学校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并提出了明确的任务:1、要组织“三严三实”学习教育;2、对照“三严三实”深化整改;3、以“三严三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4、以“三严三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5、组织开好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在分党委书记会上曾提出四点要求:1、牢记组织使命,强调纪律;2、拒绝空对空,结合建设一流大学的具体任务组织;3、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民主作风上有所体现;4、对活动结果进行检查,工作指标是否提升、精神状态是否更加昂扬奋进、是否有行之有效的方法。别朝红书记要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学习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把专题教育活动任务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围绕2015年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针对抓好理论学习、加强组织建设、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强化服务功能、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有效地关心帮助老同志尤其是有困难的老同志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举措和方法。



上一条:电气学院院办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