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招聘就业>>招聘>>正文
招聘

【10.21招聘会】国网华中分部2022年招聘
2021-10-17 就业信息发布 

宣讲+面试时间:20211021 9:30

宣讲+面试地点:西安交通大学校创新港校区三号楼3-5011

 

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布概况

华中电网是国家电网公司经营范围内的六大区域电网之一,始建于198012月底,供电范围覆盖湖北、河南、湖南、江西四省,服务土地面积7316万平方公里,供电人口265亿。它东连华东电网、南接南方电网、西通西北电网和西南电网、北达华北电网,内有三峡、葛洲坝等特大型水电站,是全国互联电网的枢纽、电力资源的集散地,在维护全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促进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

2020年,华中地区全社会用电量9095亿千瓦时,最大用电负荷1.5472亿千瓦。截至2020年底,全网调度口径装机容量26149万千瓦,其中火电14270万千瓦,占54.57%;水电6472万千瓦,占24.75%;新能源及其他5406万千瓦,占20.68%。

国网华中分部于20114月成立,前身是华中电业管理局,历经华中电力集团公司、国家电力公司华中公司、华中电网公司时期。国网华中分部是国家电网公司在区域的派驻机构,按分公司模式在自身职能职责范围内独立规范运作,承担区域内骨干电网发展规划、调控运行、安全生产、分部输变电资产管理等方面主体责任。负责协调服务省公司和地方政府,调动区域内省公司、发电企业、地方政府等各方力量团结治网,在区域电网发展建设中实现共建共享和协同发展。

 

调度控制中心概况

调度控制中心是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的职能部门,同时也作为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华中分中心负责华中电网的调度运行管理,调度管辖湖北、河南、湖南、江西省调度,直接调度鄂、豫、湘、赣四省500干伏系统主干网架及22座电厂,承担着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华中四省市电力供应的重要职责。

调度控制中心拥有一只高素质的员工队伍,硕士及以上毕业生68%,高级及以上职称占比67%,有省部级及以上劳模或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9人、国家电网公司领军人才和优秀专家6人、湖北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湖北省专项津贴专家1人、湖北省企业科技创新带头人1人。近年来持续引进硕士及以上应届毕业生,为学有所成的优秀青年提供了追逐梦想的理想舞台。

招聘须知

一、招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爱岗敬业,所学专业基础扎实,认同诚

信、责任、创新、奉献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

2.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3.电工类电力系统自动化及相近专业。

二、招聘需求

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调度控制中心电力调控运行相关技术岗位。

三、招聘流程

1.单位通过招聘网站(http//zhaopin.sgcc.com.cn)和校园招聘发布招聘信息。

2.应聘毕业生登录国家电网公司人力资源招聘平台按照网上申报流程录招聘管理系统,

准确填写个人应聘信息,并上传就业推荐表、学校成绩单、等级证书等相关材料扫描件。

3.参加招聘测试,招聘测试分为笔试、面试。笔试由国家电网公司统一组织,面试时间

另行通知。

4.依据招聘测试结果择优初步确定拟录用人员人选,组织拟录用毕业生进行体检。待国家电网公司核准通过后,与体检合格的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书。

5.毕业生在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后正式报到。

四、招聘联系人

国网华中分部办公室 杨老师

联系电话:027—86765213

 

国网华中分部2022年招聘简章请点击链接下载附件: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hjiVlKe_I6VF2k6gPSF3w

提取码:4yp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