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与合作>>正文
校友与合作

推进校友工作 携手共创辉煌——电气校友会赴深圳调研探讨电气校友会深圳分会成立
2018-06-08  

6月5日-7日,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关系发展部副主任赵力,电气校友会秘书长成永红,副秘书长高正飞、宋杰等一行前往深圳,走访了多家校友企业,拜会了西安交通大学深圳校友会管黎华会长及多位校友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讨了交大电气校友会深圳分会的筹建事宜,就如何依托校友平台携手推进交大电气学科发展、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及助力校友企业更好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深圳是一个充满活力,创新驱动的城市,拥有众多校友企业,其中很多都是上市公司,他们紧跟时代需求,拥有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十分重视人才,而且更重要的是,校友企业家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情谊,饮水思源,他们用自己的成就为交大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打造了公众认可的交大品牌。本次走访的四家校友企业,深圳麦捷科技、顺络电子、盛弘电气、禾望电气均是国际领先的行业翘楚,他们对搭建电气校友会深圳分会万分期待,积极响应,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不仅在行业内,电气校友还在金融投资领域、学界、政界也成绩非常,激励和影响着青年电气学子放开眼界,争做各行各业领军人才。

       

       

交大的兄弟姐妹们共聚一堂,齐心协力,积极探索,就如何依托好校友会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信息互通,孵化出更新、更大、更具影响力的成果,联合培养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推进电气学科早日实现真正的世界一流而积极谋划和努力。

本次深圳之行是继5月19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校友会成立以来走访的第一站,在校友们的热情参与和支持下,初步拟定了电气校友会深圳分会的成立方案,得到了一些关于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启发和新思路,后期,电气校友会还将在多地,多行业建立电气校友们的校友分会,搭建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沟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过眼年华,动人幽意,相逢几番春换,赤子之心,饮水思源,共襄发展盛举,圆交大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