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电气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面试考核安排
2021-04-21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文件,现将2021年电气学院综合面试考核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生工作组

学院成立招生工作组,具体负责整体工作安排。

二、综合面试工作

1.考核形式

资格审查、材料评议以及笔试环节通过的考生,将进行下一步的考核。原则上采用现场考核方式。

2.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综合面试,综合素质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等。

(一)综合面试

时间:4月30日8:30,提前半小时到场审核证件。

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东一楼2楼,具体地点提前一天在学院主页公布。

学院成立由博士生导师组成的考核专家组,重点对考生的基础知识、科研能力以及硕士期间或报考博士以前的工作进行考核,每位考生准备8分钟PPT。PPT内容包括:

l 基本情况;

l 前期成果介绍;

l 科研计划报告,即对考生撰写的科研计划书进行报告。

报告完成后是专家提问环节。专家根据考生的报告及回答问题情况,对考生的科研志趣、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与分析解决问题等进行综合能力评价,按百分制给出分数。综合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能录取。

()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

学院将在复试中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主要考查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拟录取名单确定后,还将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考查考生思想政治和品德情况。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综合素质测试

考生通过手机完成(请提前准备具有一定流量的智能手机)。测试时间:4月27日10:00—19:00。时长:45分钟左右。综合素质测试主要了解人对现实的稳定态度及适应环境、解决问题的习惯化反应模式。测试题目是对一个人基本特性和个人素质的反应,仅仅体现个人态度,答案无对错之分。

具体操作见附件1

三、具体安排(时间表)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注意事项

2021年4月27日

10:00-19:00

综合素质测试

线上

参加综合面试的全体同学务必完成。

2021年4月29日

15:00-17:00

考PPT,抽签确定次序

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东一楼2楼院南会议室

如本人不能亲自到场,可委托他人办理(需持考生委托书)

2021年4月30日

8:00到场,8:30开始考核

专家组抽签确定具体分组,学生签到、

提交手机

综合面试

考生于面试前一天在电气学院网站查看具体考核地点。

携带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原件、

提交手机时请注意关闭闹钟、关闭电源,交于工作人员统一密封保管,待面试结束后领回。

四、录取工作

1.成绩计算办法:

材料评议满分100分,英语能力测试满分100分,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满分100分,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综合成绩=材料评议成绩*0.3+英语能力测试成绩*0.15+学科能力测试成绩*0.15+综合面试成绩*0.4

综合成绩的计算由学院招生小组负责。

2.录取

根据考生考核综合成绩、思想品德表现、身体健康状况、学院的招生名额、指导教师招生情况、导师考生双向选择,在一级学科内分别排队,择优录取。

3.公示

校研招办审查录取名单后,在学院网站公示。

五、录取类别

录取为非定向就业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档案一律调至我校,毕业后自主择业。录取为定向就业的非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须与学校、定向单位签订三方定向就业协议书,学习期间不调档,不转户口,不安排学校宿舍,不享受奖助金,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注明学习方式的毕业证书。

六、其他

1、如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我院考核,及时与我们联系,否则视为放弃。

2、请随时关注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主页http://ee.xjtu.edu.cn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xjtu.edu.cn/

3、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29-82664000(兴庆校区)、029-88964000(创新港)

申诉电话:029-82668620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0日

附件1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说明

综合素质测试主要了解人对现实的稳定态度及适应环境、解决问题的习惯化反应模式。测试题目是对一个人基本特性和个人素质的反应,仅仅体现个人态度,答案无对错之分。

本测试包括一些有关个人兴趣和态度的问题,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看法和观点,回答自然不同,请仔细阅读每一道题根据自己看完题后的第一反应进行回答,无所谓正确与错误,请被试者尽量表达自己的意见。

一、回答问题注意事项

1.请不要费时斟酌,应当顺其自然地依你个人的反应作出回答。全部试题在大约45分钟内答完。

2.除非不得已的情况下,尽量不要选择“介于A与C之间”或“不甚确定”这样的中性答案。

3.请不要漏答,必须对每一问题作答,有些问题似乎不符合你,有些问题又似乎涉及隐私,但本测验的目的是测验个性因素,希望被试者能如实回答。

4.作答时请坦白表达自己的兴趣与态度,不必考虑主试者或其他人的主观意见与立场。

二、操作步骤:

1.登录地址

手机端地址:https://yzxlcs.xjtu.edu.cn/psytest/Login.aspx

或用扫码软件扫描下面二维码(请勿用微信扫,否则会有弹出对话框干扰做题):

IMG_256

 

2.登录:

登录名为4121+本人准考证号后7位,如考号后7位是1234567,则登录名为41211234567,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后6位。如果身份证后6位是纯数字的,前面的0去掉,例如身份证后6位是012345,则密码为12345。如果身份证后的最后一位是X,则改X为1,如果前面有“0”,也去掉,例如身份证后6位是01234X,则密码为12341。

3.答题

点击“综合素质测评”,认真阅读测评要求,根据提示回答问题,结束后按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