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
2020-09-28  

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

为了做好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和《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西交研〔2020〕154号),特制定本工作实施细则。

一、接收条件

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章程的基本条件,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通过复试,可被招收为我校研究生:

1.所在学校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其中直博生必须来自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2.所在学科为经学院(部、中心)学位分委员会研究认定的一流学科或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B+以上学科,综合成绩排名前15%。

3.其他经院(部、中心)学位分委员会研究通过的优秀生源

若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较高层次奖励、或在正式刊物已发表过论文或有社会实践经历且获得优良评价者可优先招收。

二、申请材料

1.本科在读期间的学习成绩单(须盖学校或院系教务章)扫描件;

2.成绩排名证明扫描件;

3.英语水平成绩证明扫描件;

4.其它证明材料扫描件(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证书或资格证书等)。

三、申请流程

1.符合我院接收条件者,可提前和所报专业教研室主任及指导教师联系(主任联系方式见附件、导师联系方式见学院主页),并在学校预报名系统申请,具体申请流程见电气工程学院接收2021 年推免生预报名的通知(http://ee.xjtu.edu.cn/info/1124/10216.htm);

2.被我院预接收的推免生,须于2020年10月8日—10月11日期间,登录“全国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填写基本信息及上传本人照片。基本信息提交成功后,于10月12日—10月25日期间进行正式报名,按推免系统要求填报申请志愿信息,并在附加材料中上传申请材料。未参加预报名的推免生,待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仍可申请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

3.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推免生须在10月12日8:00前完成报名,16:00前完成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首批次录取;

4.其它高校推免生须10月12日10:00前完成报名,12日20:00前完成其它高校首批次录取;

5.学院对报名的推免生发出的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要求推免生回应时间一般为2小时以内。请推免生及时查看网上通知、在有效时间内回应,一定不要错过;

6.推免生报名时须在备用信息里填写导师姓名。导师研究方向见硕士生招生目录(http://yz.xjtu.edu.cn/004.pdf)。

四、奖助金

奖助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助金、新生奖学金和“三助一辅”岗位津贴等。

学校专门设立新生奖学金,用于奖励推荐免试录取的硕士研究生。特等奖奖励标准为每生10000 元,全校奖励约50名硕士研究生;一等奖奖励标准为每生3000元,奖励比例约为免试录取硕士研究生的40%;二等奖励标准为每生1000 元,奖励其余免试录取硕士研究生,奖励覆盖面100%。

学校还将拿出一定数量的国家奖学金名额,用于专门奖励推免生中特别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硕士研究生为每生每年20000元,直博生为每生每年30000 元。

五、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大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电话:029-82664000 88964000

网址:http://ee.xjtu.edu.cn

邮箱: plhao@mail.xjtu.edu.cn

联系人:郝老师

附件:各专业教研室负责研究生工作的主任联系方式

各教研室(中心)

负责人

联系电话

电子信箱

电测

汤晓君

13488460799

xiaojun_tang@mail.xjtu.edu.cn

电机

杜锦华

13572543685

jinhuadu@mail.xjtu.edu.cn

电器

王立军

13572935005

lijunwang@mail.xjtu.edu.cn

发电

李更丰

18681816672

gengfengli@xjtu.edu.cn

高压

庞磊

18629389017

panglei_2013@mail.xjtu.edu.cn

绝缘

刘鹏

13772078874

pengliu@mail.xjtu.edu.cn

工企

曹晖

13991193207

huicao@mail.xjtu.edu.cn

电工原理

邹建龙

13119122057

superzou@mail.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