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建一流电气学科>>正文
建一流电气学科

加强思想文化建设 切实推进电气一流学科与创新港建设——电气工程学院深入学习传达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2018-07-22  

7月2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继续深入学习探讨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社会的剧烈发展变革中,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电气学科、深入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中,切实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已是当务之急。

“王校长强调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道路上,我们要有大视野、大抱负、大担当、大作为;我们都需要进行一次深刻的思想变革,从思想上紧跟形势的变化,才能在行动上做出成效。张书记指出一流的思想文化建设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的关键一招,是我国由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转变的必然要求。”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向大家传达着会议精神。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赞同,对标国内外一流高校,无不是在数次的思想变革中蓬勃发展。当前,在国家处于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学校和学科的发展处于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期,交大电气学科的发展无疑要经历一场思想文化的洗礼才能够燃起新的活力之源。大家一致认为,电气学科要争创世界一流必须要站位再高一点,眼光再远一点,以国家兴亡为己任,传扬好以国为家的西迁精神,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勇于担当,传扬好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营造开放融合、团结一心,积极奋进,奋发作为的良好氛围。

 

电气学院邱爱慈院长强调:希望电气学院进一步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希望电气人凝心聚气,继续发扬“求实创新,包容奉献”的电气文化,感恩和珍惜学校为学院和每个人发展提供的千载难逢的机遇,为电气学院的跨越式发展提供的思想上的保障;希望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师生团结一致向前冲,热情饱满、昂扬向上、脚踏实地建设好一流学科;希望学院、教研室、研究所、研究中心等各级领导,领军学者、青拔人才等学术带头人率先垂范,争做负重前行者、少做观望停留者,扎实做好创新港内涵建设和公共平台建设,带领师生努力开创“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的壮丽篇章。希望全院师生发扬“学院发展,责任在我”的主人翁精神,共同创造留下历史印迹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