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咸阳市人民政府来访西安交大洽谈产学研合作
2020-04-14  

4月13日,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宏琪一行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同电气工程学院名誉院长邱爱慈院士洽谈产学研战略合作。咸阳市副市长韩宏琪,西安交通大学邱爱慈院士出席洽谈会。咸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咸阳市招商局、科技局、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咸阳高新区招商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合作洽谈活动。

咸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咸阳市秦都区区长景雪峰首先代表咸阳市表达了咸阳高新区期待加快推进与西安交大邱爱慈院士团队合作的意愿,并简要介绍了高新区对于深入开展合作的一些思路与需求。

韩宏琪副市长从咸阳区位优势出发,进一步介绍了咸阳市的基本经济概况、产业现状以及发展规划。他表示,咸阳市产业特色鲜明,发展规划明晰,与西安交大具有优良的合作基础,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并诚挚邀请邱院士及其团队入驻咸阳,深入开展合作。

邱爱慈院士充分肯定了咸阳的区位优势,也表示很愿意为推动西咸一体化进程,加速咸阳及陕西的经济产业升级贡献自己和团队的力量。她就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目标任务,已经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做了详细的介绍。她期待双方共同探索产学研用发展新模式,一方面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另一方面也助力咸阳产业布局升级,做实事,出实绩,真正服务于地区需求和国家需求。

双方针对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合作方式,合作内容,如何推进等问题基本达成共识。双方还进一步明确了后期对接计划,致力加速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加快合作的落实落地。

别朝红院长指出,交大高度重视与咸阳市政府的合作,学院也高度重视邱爱慈院士及其团队与咸阳市高新区的合作,我们期待双方的互利共赢。她表示,学校和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优势,积极搭建校地交流平台,建立有效沟通机制,期待与咸阳携手共进,共谋发展,共同为陕西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