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新一届领导干部任命宣布大会举行
2020-01-17  

1月17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新一届领导干部任命宣布大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电气工程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柴渭部长主持。

柴渭部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干部选任流程并代表学校宣读了电气工程学院新一届干部任命的文件:任命别朝红为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旭、刘文凤、郝治国、祝令瑜为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命梁得亮为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凤、郝治国、祝令瑜为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电气工程学院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正式履新。柴渭部长代表学校对学院上一任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感谢,特别对邱爱慈院长满怀激情和热血为电气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他现场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聘请邱爱慈院士为电气工程学院名誉院长的决定,并由校党委书记张迈曾为其颁发聘书。

 

邱爱慈院士就任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的十五年间,满怀对交大和电气的挚爱,用一腔热血献身交大电气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她感谢学校对她的培养,感谢学校和广大师生对她的信任,感谢学校对她任期内工作的高度认可。邱爱慈院士表示,老班子尽心尽责,扎实工作,有成绩也有不足,有经验也有教训,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秉承优良传统,汲取经验教训,讲团结,多沟通,凝成合力;进一步加强谋划,狠抓落实;紧抓骨干队伍,保证信息对称、传递快速畅通,力促评价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全院上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策划大项目。邱爱慈院士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带领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创造新的更美好的明天。

 

别朝红院长及梁得亮书记分别代表学院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们感谢学校及学院对新一届党政班子的信任,也充分展现了新一届班子将不负重托,全情投入学院及学科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别朝红院长“鼓干劲、干实事”,她表示,面对学院“双一流”动态监测、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创新港内涵建设两大重点任务,学院班子将“公心投入”,同全院师生一起秉承内紧外松的原则,充分认识学科的不足,扬长避短,大力争取外部支持和认可,团结一致,信心满满,力保A+。始终坚持“一流”标准,扎实推进创新港平台建设,全力推进内涵建设,在尊重和听取老一辈教师意见的基础上,大力帮助和扶持青年教师,培养新晋领军人才,打破壁垒,力促学科交叉融合,努力让学院和全体电气人共同发展,携手前行。梁得亮书记也在表态中承诺,自己将以不断学习的状态投入新岗位,以奋不顾身的态度扎实推进工作,在抓好党建和党务工作的同时,在凝心聚气、真抓实干、弘扬西迁精神、传承电气文化上多下功夫,全力配合、服务、保障、支撑学院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在新时代留下不负历史重托的新业绩和新贡献。

张迈曾书记对新一届领导给予厚望,对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和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希望和要求。张迈曾书记指出,学校对本次换届工作高度重视,也高度审慎,群众同样对新班子寄予热望,所以新一届党政班子一定不能辜负重托,必须牢记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为发展扛大旗,继续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二是要为国家担大任,始终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任务;三是为精神尽职责,深入挖掘、总结、弘扬电气学院的宝贵精神财富,以精神引领电气工程学院的发展方向;四是为业绩讲合力,班子形成合力、团队形成合力,院内院外形成合力,团结一心谋发展。发展靠大家,不仅靠班子,更要靠全体电气人的齐心协力,张迈曾书记还希望全体电气师生都能抱着对电气工程学院最深挚的热爱,经常分析形势,及早抓住机遇;珍惜历史荣光,创造时代辉煌;建好科研平台,及早发挥作用。希望电气学院班子充分激发每一个人的潜力,追求学院和每一位老师的共同发展,齐心协力将电气工程学科推上新的更高的舞台。

新年将至,班子履新,朝气蓬勃,柴渭部长希望电气学院新班子能在前任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充分发挥百年电气的优良传统,精诚团结,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与全院师生一起鼓足信心,豪情万丈,把我们的电气学院和电气学科建设的更好、更大、更强!

图文: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