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第十二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0-01-07  

1月6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在1200教室举行。电气学院院长邱爱慈院士、分党委书记成永红、常务副院长李盛涛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校组织部部长柴渭出席,本届会议共分为学院行政班子任期述职评议和教代会两个部分,校组织部部长柴渭及电气工程学院工会主席刘晔分别主持会议。

今年,恰逢党政班子全面换届,校组织部高度重视,借本届教代会之机,行政班子面向全院教职员工做任期述职,汇报任期内取得的成绩,审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学校严格按照班子换届流程,在校组织部的组织及监督下,广泛征询全院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民主测评,不记名投票新一届党政班子的建议人选,充分体现了干部选任的民主集中制原则。

邱爱慈院长饱含对电气工程学院的挚爱,深情回顾了15年来自己与电气工程学科的奋斗征程与并肩前行,数十年如一日,邱院长跑项目、争资源、亲历亲为,抓内涵、谋发展、尽心尽责,近80岁高龄的她始终奋斗在科研教学一线,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只因她心中不变的理念:国家的需求是交大电气工程学科的责任,是交大电气人的责任。邱院长守初心、担使命,重谋划,亲作为,不断推进交大电气工程学科阔步前行,邱院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和勉励着每一个交大电气人胸怀大局,时刻以国家和行业的重大需求为己任,以耐的住寂寞,数十年磨一剑的勇气攻坚克难,潜心教学科研,她激励着交大电气人时不我待、奋力拼搏,努力做出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和新贡献,引领着交大电气工程学科屹立在世界舞台的中央,散发着耀眼的光芒。邱爱慈院长的责任与担当,奉献与付出,以及对于电气工程学科的大爱,对工作的全情投入和饱满激情,已然成为推动交大电气工程学科发展的不竭动力,成为交大电气乃至西安交通大学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将始终指引着我们不畏前路,勇往直前。

李盛涛常务副院长,杨旭、梁得亮、李兴文三位副院长也先后做任期述职,接受全院教职员工的评议。

会议第二阶段,李盛涛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做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报告。报告分别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会、经费使用等方面,全面回顾了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的工作成绩及亮点。针对过去一年工作中的不足,对标学科发展目标,展望未来,对2020年的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报告指出,学院2020年将持续加强创新港建设,积极落实创新港各科研平台建设,全力推进搬迁入住;时刻准备迎接新一轮的学科评估,着眼未来,为下一个评估期的到来提早做好谋划和布局;着力人才梯队建设,引才育才,积极推动形成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积极开展新工科人才培养的研究和实践,做好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面向OBE的课程质量评估,做好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完成以研究所(中心)为主导的研究生招录和培养新组织模式建设,注重提高留学生招生质量;继续落实“跑五”工作,最大限度的争取外部资源,依托与国网共建先进电力能源技术联合研究院等,进一步加强外部合作,大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质量,扩大国际影响力。

分党委书记成永红、副书记宋杰做年度述职报告,学院班子及校管干部主动接受民主测评。

各教研室负责人现场汇报了本单位2019年的工作情况。展现成绩,发现不足,对比交流,只为能更上一层楼。

下午,学院党政班子分别深入各教研室,参与各单位年度考核。

 

依照惯例,教代会前,学院工会组织了新年健步走活动,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友谊,加强了教职工强健体魄的积极性,丰富了教职工的校园生活。

文字:殷韵

图片:高丹军、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