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7  

12月4日,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何益敏、和云祥,以及学院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省级以上教学科研基地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主持。

成永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根据学校工作部署,以及《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标要求,电气学院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理论学习研讨查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调研发现、群众反映、谈心谈话等方式发现存在的问题,结合学校政治巡查、工作考核中反馈的问题,对学院工作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检视,找出问题、找出差距,分类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

成永红带头进行认真反思和自我剖析,从服务群众、责任担当、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自身存在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盛涛常务副院长、李兴文副院长、宋杰副书记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提出意见和建议,坦诚而又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建华希望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班子成员的主动担当和责任意识,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并提出四点建议:第一,通过试点推动改革,学院积极主动提出典型团队考核的试点方案;第二,将博士生纳入管理团队;第三,针对学科建设新的生长点,提出具体可操作的计划;第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有清晰的思路和具体方案。

何益敏充分肯定了电气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领导班子成员自我批评非常具体,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交流。他提出四点问题请班子成员在后续工作中认真思考:第一,沟通与协商的问题;第二,怎样回答教职工对主题教育的有关问题;第三,领导艺术与水平的问题;第四,怎样看待批评与自我批评。

成永红代表班子表态发言,用改进、实效、发展三个词语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是学院目前的核心工作,学院班子要群策群力,积极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外部资源的支撑作用,努力做到队伍更强、声誉更高,水准一流、引领行业。电气学院会成为坚强有力的群体,努力率先建设一流学科,扎实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实实在在把创新港建成我们的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