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协力推进电气一流学科和创新港建设——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教授会贯彻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2018-07-23  

7月23日,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暑期教授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齐心协力推进电气学科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全院教授及创新港各研究所、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李盛涛常务副院长主持。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首先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在暑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张书记以思想文化建设为引题,王校长以“一流大学的魂”为主线,从不同角度深刻阐述了进一步加强一流大学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学院将把持续加强思想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为纵深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指明方向,保驾护航。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邱爱慈院士感慨,希望全体电气人都能有大视野、大抱负、大担当和大作为,争做“西迁新传人”,凝心聚气,继续发扬“求实创新,包容奉献”的电气文化,团结一致向前冲,热情饱满、昂扬向上、脚踏实地、拼搏奋斗。

针对电气学科未来到底该怎么走,如何走,副院长梁得亮做了题为“电气学院创新港内涵建设方案”的报告,分别从建设意义和目标、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和建设进展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电气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的路线图。

与会教授对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问题,也积极探讨着具体解决方案,大家为着共同的目标而殚精竭虑,积极发声。邱院长很感谢大家为电气学科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但同时也明确指出,在进入再电气化时代的今天,电气学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必须要站的再高一点,看的再远一点,千方百计的去克服各种困难,开拓思维,上下团结,相信一定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险。她呼吁各教研室、研究所、研究中心等各级领导,领军学者、青拔人才等学术带头人要率先垂范,争做负重前行者、少做观望停留者,扎实做好创新港内涵建设和公共平台建设。以“学院发展,责任在我” 的主人翁精神,以“天下兴亡,我有责任”的担当意识,拿出具体的方案和举措,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程。对标“四强”要求,贯彻落实“五新”战略,以思想文化建设为抓手,确保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取得实效,共同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