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会
2021-12-13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电气学院于12月10日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别朝红、党委书记梁得亮、副书记宋杰、导师代表李盛涛及百余名研究生导师线上线下共同参加。会议由电气学院副院长杨旭主持。

121A6804

刘明副院长就“质量保障与导师队伍管理政策”作专题报告,分别从电气学院学位授予及学位论文情况、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与警示案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对相关文件和政策做了全面且深入的解读,进一步强调了做好导师培训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我们要严格按照“八要”“十不准”的要求切实做好立德树人。

121A6815

杨旭副院长结合我院实际解读了电气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研究生奖助金等相关政策和要求。

121A6840

梁得亮书记在会上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他要求全院教师严格对标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强调,要以新增青年教师队伍、不断扩大的学生规模和多校区协同运行的实际为主要着眼点,继续传承和发扬好学院优良的人才培养传统和文化,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

121A6881

别朝红院长指出,人才培养是我们的优势,抓住机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通过创新港平台将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她表示,教书育人不仅是把科研做好,更要关心学生,要针对学生实际不断调整指导方式,说学生能听得懂的话,听学生的心里话,做学生的朋友,才能更好的培养学生。

121A6924

最后,学院特邀获得2021年学校优秀导师团队的团队负责人李盛涛教授与大家一同分享研究生指导经验。李盛涛教授以《团队建设与学业指导》为题讲述了很多生动的案例和经验,充分展现了团队文化建设特色与取得的良好成效,为我院研究生指导和培养提供了参考范本。

立德树人是高校的责任与使命。面对新形势和新变化,我们必须与时俱进,从师生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