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来校交流座谈
2021-03-24  

3月20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全等一行人来访西安交通大学考察调研,就电气工程学院邱爱慈院士团队可控冲击波技术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全,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别朝红出席座谈会。

问题导向,加快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进程。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全等介绍了企业生产开发中需要解决的具体技术问题,中国矿业大学王春来教授的做了可控冲击波作用下智能化开采方案设计的技术报告,电气学院张永民教授做了工程预裂新技术与试验的技术报告。与会专家认真分析,深入探讨,一致认可了可控冲击波破岩技术在华锡集团铜坑矿生产开发中应用的可行性,并提出了几项具体应用,下一步将深入论证合作项目的技术方案。

 

可控冲击波作用下的智能化开采是地下金属矿山一项前瞻性、开拓性技术,对我国地下金属矿山少人化、智能安全高效、低成本开采具有引领作用。未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交大将进一步开展合作,旨在通过可控冲击波破岩装备、智能掘锚一体机、智能化开采设备、地下5G物联网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创新,实现地下金属矿脉的智能、安全、高效的开采与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