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硕7039/7041党支部成员参加“星星的孩子”赏樱活动

2019-04-15  点击:[]

2019年4月12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7039/7041党支部的7名成员参加了由校研会和公益组织联合开展的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赏樱活动。本次活动在兴庆宫公园举办,参加人员包括公益组织老师、自闭症儿童及家长、Intel公司部分员工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志愿者。

                       

首先开始的是“拉拉手活动”,志愿者们引导儿童和学生家长围成一圈,在音乐的节奏下跳动欢快的步伐。孩子们仿佛受到了氛围的感染,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接下来是“牡丹亭赏花”,志愿者牵着儿童漫步雨中,赏牡丹,观郁金香,引导孩子们敞开心扉,透露他们的内心世界。党支部成员积极配合着家长,为孩子们创造更加舒适的交流环境。

                       

之后的活动是“乘坐旋转碗”。儿童、家长和志愿者坐在一起,在同一个“碗”中相互交谈,让孩子们在轻风中感受不一样的体验。党支部成员们把孩子们抱在身上,保护安全的同时让他们更好地领略风景。孩子们显得兴致很高。最后进行的是“围炉交谈会”,志愿者们分组聚在一起,诉说分享彼此的感受,为以后更好地陪伴孩子提供经验和建议。

                       

此次活动系硕7039/7041党支部组织的“知行合一练本领、争做西迁新传人”的党建系列活动之一。经历了这一次难忘的活动后,党支部成员感慨万千。预备党员尤祎祯表示,这样的活动充分反映了社会对于特殊人群的关心和温暖,充满了正能量。而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弘扬奉献精神,正是我们党员应该做的。积极分子王嘉豪表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一次是我第一次接触自闭症儿童,但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通过与他们的接触,我感受到他们的内心和我们每个人一样,有着自己的故事,需要我们一起去关怀和呵护。

文字:王嘉豪、尤祎祯

图片:校研会实践部

2019年4月14日



上一条:电气学院硕7039/7041党支部:知行合一练本领,争做西迁新传人
下一条:美哉吾校,庆生交大-硕7042党支部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