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美哉吾校,庆生交大-硕7042党支部摄影展

2019-04-11  点击:[]

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4月的交大,花施淡妆,树露绿华,各路游人驻足留影,共同庆祝交大123周年生日。为了彰显党支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党员先进性,4月6日到8日,硕7042党支部发起了“美哉吾校,庆生交大”的摄影征集活动,并在4月10日,举行专题党日活动,对征集到的照片进行展示,以营造良好校庆氛围,提升同学们爱交大之情怀、建交大之信心。

本次活动分为作品征集阶段、作品展示评选阶段、宣传展示阶段,在宣传展示阶段成功展示的同学会得到一本《中国电机之父-钟兆琳传》作为奖品。在作品征集阶段共收到来自10位同学的作品,经过删选后,有6名同学的作品进入作品展示评选阶段。10日晚在绝缘楼二楼会议室,硕7042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六名同学的作品进行展示评选。

首先党支部书记高鑫阐明了本次“美哉吾校,庆生交大”摄影征集专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在校庆周,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进而宣传西迁精神,培养同学们爱校爱国情怀,提升同学们建设创新港建设交大的信心。接下来,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奖品设置等活动细节。

以下是作品经过展示环节,经支部党员投票环节,选出部分作品与读者共赏。

谭奔作品:《航院西侧的窗户》、《西花园拍婚纱的情侣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窗户就是建筑的眼睛。眼角有皱纹,而瞳孔有光,这正是如今奋起的交大果毅敦笃的形象。后期稍微提亮 的窗户是构图的主体,四周还不算茂密的爬山虎似乎往窗户攀爬,有种别样的生命力。

前景的数和绿化带形成了天然的图框,两个框中的人物被隔开但是是联系着的。能够很高频率作为婚纱摄影的外拍取景地,说明我交是真的美如画,正应一句“美哉吾校”。

周士贻作品:《世纪之光》、《盛开的紫叶李》

正午,世纪之光雕塑旁花开的正好,是万物复苏的春天,是欣欣向荣的春天,是充满力量的春天,如果要为它加上背景乐,校歌最合适不过:美哉吾校,鼓舞群伦,启发我睿智,激励我热忱,英俊济跄,经营四方,为世界之光,为世界之光~

紫叶李开了,是春天来了,主楼门的这条路,是只属于交大的春天~在风的漫步之下,花朵绽放出一个个天真可爱的笑脸。紫叶李是安静的,是温和的,它不同于樱花的绚丽与恣意,淡淡的粉色仿佛能带走一切的烦恼,一团团,一簇簇,淡粉,乳白……令人目不暇接。它们或许并不知道,是自己把春天的一束束阳光播撒在了人们心田。

李宜飞作品:《壮哉校友》、《美哉交大》

拍摄于4月6日89届校友返校当天在四大发明广场拍摄的。整张照片以钱学森图书馆为背景,主体是当天返校参加活动的1000多名89届的交大校友。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这些早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精英的交大校友,满怀热情,充满活力,英姿飒爽,对母校充满感激和怀念。当年你们以交大为荣,现在交大以你们为傲。壮哉校友!

这张照片拍摄于学校的樱花西道。迎面映入眼帘的是樱花枝头饱满的花苞,顺着枝头远远望去,一望无尽,给人无限遐想;樱花道上熙熙攘攘的赏花人群,尽情的享受这自然馈赠的美景。在樱花绽放的时候,春天静静降临人间,交大在不经意间到处生机勃勃。美哉交大!

 

唐红川作品:《腾飞塔》

这是早上和傍晚时候的腾飞塔,从旭日东升,到晚霞满天,腾飞塔见证了交大一天天的变化,更是见证着交大来到西安之后,日新月异的变化。

日升云起,腾飞塔静静的屹立,将见证着交大,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李永兰作品:《交大之秋》

交大的秋从不单调,看那黄绿交叉间的颜色总能让人陶醉不已。下课后,背上书包漫步在校园里,可享落叶之静美,品秋风之韵味,就这样时间与我和谐相处,让交大见证我们一点一滴的学习生活,交大伴我共同成长。

朱鹏飞作品:《冬日暖阳下的运动场》

冬日的交大也是暖色系的,阳光洒在塑胶跑道上,些许路人走在上面散步,享受慵懒惬意的时光。纷繁复杂的科研和生活中,交大校园带给我们很多的宁静与闲暇,让我们可以慢下脚步,去看看身边的风景,感受生活的美好。

王宁作品: 《傍晚时分在交大腾飞塔开心玩耍的孩子们》

《前往绝缘楼的路上》

经常在交大可以看到很多人来这游玩,小孩子们从小接触着交大的一花一木,一土一水,

这里的一切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他们,无论老少,交大一直都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园地!

 

尽管这条道路已走了数不清的次数,尽管每次经过这里或发呆,或思绪万千,但是依旧每次都有不一样的体验,这里的春夏秋冬四季变换,这里的人来人往,时聚时散,都是我科研道路上的一抹独特的风景。

硕7042党支部

撰稿:高鑫



上一条:硕7039/7041党支部成员参加“星星的孩子”赏樱活动
下一条:硕7042党支部为钟兆琳先生雕塑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