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志——硕7039/7041党支部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19-04-0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推进党员思想道德建设,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4月4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7039/7041党支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的清明祭扫活动。

春风拂面,庄严肃穆,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支部党员同志整齐地站在烈士纪念墙前,进行祭扫仪式,仪式由支部宣传委员倪绍峰同志主持。

首先,由支部党员代表齐世雄同志、黄玉雄同志代表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随后,全体同志向长眠于此的烈士们默哀,并三鞠躬,以示对烈士们丰功伟绩的缅怀和不朽英魂的祭奠。

 

接下来,由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嘉豪同学发言,王嘉豪同学讲到,在西安烈士陵园里安息着726名革命烈士,从大革命时期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为推动民族独立、争取革命胜利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斗争牺牲换来了我们这一代的幸福生活,烈士的精神代代流传。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宣誓完毕后,全体成员前往烈士墓地献花,为他们的墓碑拂去尘土和落叶,表达对先烈们的无比敬意和深切哀思。

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烈士纪念馆中,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澄合战役”、“荔北战役”、“冬季攻势”和“崖畔寨事件”,展示了张鼎安、袁子厚、刘仲棣等240余名革命烈士的照片、英名录等资料。纪念馆中央,陈列着李育才、韩建表、雷志全等烈士生前的书信、笔记、钢笔、茶缸、遗物袋及有关历史书籍等。这些宝贵的资料,让全体成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革命时期斗争的艰苦生活和革命先烈无畏的精神。

本次祭扫活动,全体成员通过扫墓、献花、默哀、宣誓、参观等方式,追思烈士先辈,增添爱国情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伟业,将内心的崇敬外化于工作学习中的拼搏和奋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文字:硕7039/7041党支部 齐世雄

图片:硕7039/7041党支部刘乐

 



上一条:硕7042党支部为钟兆琳先生雕塑献花
下一条:电气硕8048党支部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