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硕8039、8045党支部成员观看学习话剧《人生》

2019-03-18  点击:[]

3月9日晚,硕8039、8045党支部的部分成员前往陕西广电大剧院观看了根据路遥先生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人生》。

                       

《人生》是路遥先生的经典之作,于2018年入选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有影响力小说”。话剧《人生》以改革时期陕北高原的城乡生活为时空背景,描写了高中毕业生高加林回到土地又离开土地,再离开土地,再回到土地这样人生的变化过程。呈现了在黄土地里关于爱情、奋斗和人生路口不断抉择的故事,是那个年代以高加林为代表的农村知识青年,要走出去的历史趋势和命运抉择。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表达了大家对于时代改革和青年人生道路选择的思索:

活动成员陈泽鹏表示:“在时代改革的背景下,青年人应当抓住时代浪潮,以奋斗实现人生价值。话剧中高加林的人生之路对我们有很好的启示,人生总是起起伏伏,但绝不能因一时的顺利或挫折就失去对生活的敬畏和奋斗的决心。”

活动成员官玮平谈到:“话剧中一句台词让我印象深刻:‘人的一生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特别是在人年轻的时候。’ 这对正处于求学阶段的我们尤其有警醒作用,作为青年学子,对待每一个人生选择都要认真审慎,要把自己的个人利益和国家民族利益结合起来,才能在人生关口上做出正确决定。”

支部成员畅浩栋表示:“‘没有一个人的人生道路是笔直的,摔跟头不可怕,可怕的是摔了跟头不往起爬,爬起来的才叫活人呢’这句台词对今天的青年人非常有启发意义,在丧文化盛行的今天,党员同志应当积极传导“不怕摔”的正能量,弘扬阳光向上的的生活理念和奋斗精神。”

图片:陈泽鹏   

文字:冯蕊 汪晨飞



上一条:电气硕8048党支部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
下一条:硕7048班党支部联合筑梦社宣讲团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