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西安交通大学筑梦社微宣讲团走进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8-12-20  点击:[]

12月16日晚上,西安交通大学学生筑梦社微宣讲团应邀走进电气学院,面向硕8040、8041、8046、8047党支部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改革开放主题宣讲会。宣讲团成员陈枫、刘天洋分别以“从‘两颗坚果’看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为什么要改革开放”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对改革开放的历史进行回顾。

宣讲人陈枫从民营经济的角度,为我们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非公有制经济的蓬勃发展。从年广久的傻子瓜子入手,描述了当时傻子瓜子的发展历程,从民营经济的历史状况引出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在改革的浪潮中,民营经济是功不可没的。正如陈枫所说,“任何否定民营经济的言论都是不利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另外,通过对邓小平的川话还原复述,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改革开放的先进性以及必要性。通过以前的时代和现在的时代的对比,从以前的傻子瓜子到后面的恰恰瓜子,再到三只松鼠,从坚果这个行业为我们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史进程。最后,陈枫呼吁大家,“我们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要充满信心,一起努力奋斗”。

陈枫谈傻子瓜子                            刘天洋谈为什么要改革开放

宣讲人刘天洋和党员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在开讲之前,他让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对改革开放的原因的看法。硕8047党支书梁成军同志认为,改革开放带来了经济体制的发展,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吕泱宇同志认为,改革开放前的中国存在贫穷和落后的问题,需要更加开放的发展模式;郝义同志则认为, 。刘天洋则从经济、科技、教育医疗的角度,用数据和事实告诉大家建国前30年的中国取得的进步,不能以否定新中国前30年历史的方式为改革开放找历史动因。改革开放的进行,背后有其深刻的原因,所谓没有改革开放前,就没有改革开放后。经过建国前30年的努力,中国人民为自己营造了再无外敌入侵之忧的安全保障体系,从而自由、宽松、开放的经济政策成为了必然选择。

宣讲现场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感悟良多,表示对改革开放的成果和动因、国家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体会,也坚定了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的态度。



上一条:电气硕8048党支部携手筑梦社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电气学院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