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硕8048党支部10月组织生活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2018-10-22  点击:[]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月21日下午,电气硕8048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中二楼1206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陈嘉威主持了会议。

会议起始,党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全国教育大会实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支部书记陈嘉威对习总书记的讲话做了一个梳理,强调了立德树人要围绕“六个下功夫”发力,明确了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接下来进行“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家观看了“新华视点”栏目推出的专题片《西迁精神新传人》,学习能动学院王盛教授、人居学院许领教授、电信学院兰剑教授扎根西部、服务国家的奋斗精神。

                       

之后陈嘉威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电气绝缘学科的奠基人―陈季丹、刘耀南、刘其昶、刘子玉和顾振军五位老先生。他们当年义无反顾地奔向大西北,积极投身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奠定了西安交通大学电气绝缘学科在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不可撼动的地位。“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上行囊去哪里!”、“爱国没有选择项,青春永远进行时!”,这就是老先生们的“西迁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和发扬。

                       

最后,全体党员热烈参与讨论,相互交流心得体会。王航宇同志认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作为新时代下的共产党员,作为浸润在“西迁精神”中的交大学子,我们需要拥有将视野投向未来的自信与勇气,和敢于创新的思想与担当。同时将自己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中去,时刻谨记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信念,不愧于党的关怀与希望,在成长路上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努力铸就成功,尽己所能成为新时代的骄傲。

                       

郭齐睿同志认为,我们身边有无数优秀的知识分子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留下了可歌可泣的事迹,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他们坚守正道、追求真理、甘于奉献。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知识分子牢固树立家国情怀,让爱国主义成为知识分子的坚定信念和精神支柱。除此之外,我们要努力学习,专心科研,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王聪同志认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时代的巨轮滚滚向前,父辈们用枕戈待旦的奋斗精神,拼出了日新月异的中国,推动了中国的发展和进步,让新中国以新的姿势站起来。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勇于承担起自己肩上的责任。

朱磊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研究生,我们唯有立足研究生本职工作才能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而这也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勇于担当,引领创新,是当代知识分子的宝贵品格,在面对科技革命快速发展的潮流,面对转型发展的急切需求时,我们要坚定创新信心和决心,在科研过程中要耐得住寂寞,在实验室中要专心科研,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今日因爱国主义而认真学习科研,明日我们才能在新时代中建功立业。

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要注重格局和担当、实干与速度、带动与传承,学习“西迁精神”,争做“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的新传人!

电气硕8048班党支部 陈嘉威

2018年10月21日



上一条:告别拖延症,撸起袖子搞科研——硕704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传递爱校热诚,弘扬交大精神——硕7042党支部开展“信交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