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传递爱校热诚,弘扬交大精神——硕7042党支部开展“信交大”活动

2018-06-25  点击:[]

六月的交大,毕业生是最耀眼的主角,四年青葱,象牙塔内充满着送别的伤情;梦朝远方,游子脸上洋溢着挑战新旅程的激动;心系交大,毕业生带走的是精勤敦笃的百年校训。电气硕7042党支部以“信交大”活动的形式,来传递我们对交大的热忱感情,来将交大精神的核心词汇喊出。6月22日晚,在绝缘楼二楼会议室,硕7042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高鑫主持,党员积极分子悉数参加,会议讨论确定了“信交大”活动的具体开展。

本次“信交大”活动模仿央视《信中国》栏目的形式,分别以奉献、青春、创新为中心词汇,由3个党小组分别搜集与中心词汇相关的名人书信及诗歌,最终在交大标志性建筑附近进行颂读,以求将活动宣传最大化,同时,也将达到活动内涵的一致性。

                           

第一党小组包括党员及积极分子共5人,组长由冯文韬担任。第一党小组以“奉献”为中心词汇,于6月25日中午,在电气学院钟兆琳先生像处,朗读了《钟兆琳传》序言相关内容以及校歌《为世界之光》。活动结束后,党小组组长冯文韬表示:“‘中国要强起来! 就要把西北建设好’,钟兆琳先生身体力行,向我们诠释了交大前辈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值得我们这一代新西迁人学习。”

                           

第二党小组包括党员及积极分子共6人,组长由李宜飞担任。小组以“青春”为中心词,于6月24日下午在腾飞塔处诵读了张迈增书记送给毕业生的《青春万岁》,小组组长李宜飞谈到:“就像诗中所写‘多沉重的担子我不会发软,多严峻的战斗我不会丢脸’,青春正是由于无畏的拼搏而显得珍贵,就算只有10米的距离,跑着过来的样子就是青春。”

                           

第三党小组包括党员及积极分子共9人,组长由唐刚担任。小组以“创新”为中心词,于6月25日下午在四大发明广场颂读了《钱学森家书》、《科技创新-挺起民族的脊梁》,络绎不绝的学子走进以航天之父名字命名的图书馆,硕7042班党员将创新的决心念给学长前辈,念给莘莘学子。活动结束后,小组负责人唐刚谈到自己的感受:“我们不是不会创新的民族,四大发明影响改变了世界,新中国成立后钱学森等一大批科学家在一穷二白条件下,攀登着科技的巅峰,我们现在的条件更加舒适,理应用创新的成果回馈社会。”

                           

信交大-书信交大,铭记永恒价值理念-奉献、青春、创新;相信交大,继承交通大学先贤奉献精神,用吾辈之青春,做前人未做之创新之事。信交大,我们相信交大!信交大,交大请相信我们!

电气硕7042班:高鑫

2018年6月25日



上一条:硕8048党支部10月组织生活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下一条:“来路可期”就业经验分享——6029&6031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