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学习西迁精神,做新时代交大人--硕6036党支部观看学校重要展览

2018-04-16  点击:[]

为弘扬西迁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学校组织举办了一系列重要展览。2018年4月15日,电气学院硕6036党支部参观了“永恒的记忆—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西迁实物展”,“西迁精神主题油画作品展”和“西安交通大学教学科研成果展”。

                        

 

                      

在钱学森图书馆的西迁实物展,同学们仔细地端详着上个世纪的图书教材、打字机。同学们还惊喜地看到了美国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刊,这些1884-1900年的索引刊为交通大学外籍教师谢尔屯先生的赠书。

在西迁纪念广场东侧的西迁主题油画展,同学们看到了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作,感受到了老一辈胸怀壮志、义无反顾、艰苦奋斗的精神。“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起行囊去哪里!”“始终与党的号召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这就是西迁精神的真实写照。“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当年西迁师生是唱着歌、怀着向科学进军的理想,奔向大西北,这种精神、这种气概、这种豪迈,也是我们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钟兆琳先生(右二)工作时的场景

钟兆琳是我国电工领域的先驱,被誉为中国“电机之父”。先生一生惯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并号召说,“知识分子都应以此自勉,更多地担负起社会主义的责任,把文化普及全国,把光明照到边疆。”

                        

 

                      

在交大教学科研成果展,同学们看到了一项项令世人瞩目的科研成果。交大人将西迁精神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去,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奋斗报国,多次填补科研教学空白,创造出中国第一。辉煌的历史给予了新时代交大人奋斗的勇气,中国西部创新港的建设给予新时代交大人奋斗的舞台,同学们作为青年一代的交大人,应当践行西迁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上刻下新时代交大人的足迹!



上一条:“来路可期”就业经验分享——6029&6031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硕7048党支部四月组织生活会——交大的四月,是一时收不回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