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硕7048党支部四月组织生活会——交大的四月,是一时收不回的目光

2018-04-16  点击:[]

又是一年樱花盛开时。

花开,仿佛就是一夜间的事。好像只有那种花开过以后,心里才会觉得,啊,春天来了呢。每个人在赏花的同时,纷纷扰扰的思绪也在心中破土而出吧。那么,樱花盛开时,你的目光驻留在哪里呢?

4月12日晚,硕7048班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在东一楼北会议室举办4月份组织生活会。为进一步加深各党员之间的交流,并在科研之余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党支部特在组织生活会前夕积极倡导同学走进四月花开的仙交,捕捉身边不经意的美。

                      

会议伊始,许易庭、宋新尧、周昊等8位同学分别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抓拍到的美景,并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喜欢的词句,彼此交流心得体会。

                      

 

                      

 

                      

樱花是一种团结的花,它们往往一树一树的开,形成美丽的花海。这首歌传达出樱花美而易逝的生命意象,一朵樱花从盛开至凋零不过短短七日,但它们开的绚烂,凋谢迅急,意味着要活出精彩,也要死的壮美,人生一世不可碌碌无为。希望同学们趁着年轻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不负韶华享受生活实现理想。

——周昊

                      

“沙漠之所以会美丽,是因为在某个神秘的地方,藏着一口井。”

这句话来自于一本我特别喜欢的书——《小王子》。小王子这本书是以小孩子的视角,用稚嫩的对话去表达许多人生哲理,简单又深刻,我也向大家推荐这本书。这句话意思就是有期待的地方就有最美的风景。分享这句话是希望我们每个人无论是生活还是科研都可以有坚持,有期待。

——宋新尧

四月,是一时收不回的目光。不仅仅是因为日光暖人,花色明艳。如今乱花渐欲迷人眼的交大,更离不开当年每一位西迁师生的建设。在扎根西部的历程中,铸就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硕7048党支部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欢乐中国人——青春报国、无问东西,西迁教授60年的爱与坚守》。“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正是在老一辈交大人这种不怕吃苦,“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矢志报国情怀,才有了今天交大的美丽校园。观后,同学们对“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当年那批西迁师生伴着轰隆隆的汽笛声坐着绿皮火车来到大西北,彼时的他们也是年华正好,负手踏青云;在随后几十年的不断建设中,几步走几步寻。终于把交大建设为如今的“双一流”高校。如今这些老教授已生华发而交大永远正年华。视频中最感人的地方莫过于在最后每一位行迈靡靡的老人用有些颤抖的声音坚定地说出“我愿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毕生的力量”,这种“扎根西部、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震撼。

每一位西迁人就如四月枝头上一簇簇熠熠生辉的花朵,在该绽放的年华里极尽绚烂,灼灼其华。

撰稿人:边琳琳



上一条:学习西迁精神,做新时代交大人--硕6036党支部观看学校重要展览
下一条:弘扬健康文化,倡导健康行为——硕7049党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