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席光副校长参加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03-03  点击:[]

5月28日上午,电气学院硕5021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席光副校长、电气学院胡建平副书记参加会议,听取了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相关建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凡主持。

支部党员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软实力、提高交大竞争力进行了交流。吴贵烘同学指出三点建议:自觉,要认清自己所处的地位,学习优秀的经验;自信,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做一个引领者;竞争力,做到自觉和自信,竞争力便随之而来。刘洋洋同学谈到了学校人才培养问题,由于交大注重学术、科研的传统,人才培养与沿海的一些大学存在差距,例如研究生的实习机会难以实现。魏景东同学谈到队伍建设问题,提出了提高优秀人才待遇、大力引进优秀人才的建议。李正圆同学提出老校友对学校的意见,建议加强校友网建设,建立优秀校友的数据库,加强校友交流。

席光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指出,学校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休戚相关,国家的繁荣昌盛促进了高等教育的发展。中央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学校应该抓住此次发展机遇。“一带一路”的发展,是多元、跨区域的,理念是互建、共赢,技术、贸易交流频繁。交大正处在古丝路的起点,正处于一个很好的发展时期,有很好的发展机遇。

胡建平副书记总结道,学校正在快速发展,研究生党员要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学校很愿意听到学生关于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的建议,尤其是建设性意见,这有利于学校改进工作,提高管理水平,也是对“两学一做”的践行。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张迈曾书记参加电气学院电器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