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电气学院硕2061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3-02-24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电气学院硕2061党支部于2月19日下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硕2061党支部书记刘成成主持,党支部其他六名党员参与会议。

39e1b4f261f59e623ef1932449680c4

首先,刘成成同志带领党支部成员们一起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从非凡十年回顾、二十大报告核心关键词解读和中国式现代化详解三个部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和感悟分享,大家也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随后,刘成成总结介绍了硕2061党支部成立以来在制度建设、思想引领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以及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大家围坐在一起,就这半年来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展开讨论和建议。大家一方面充分肯定了支部工作的成绩,但同时也提出了纪支部党建活动开展较少的问题,经过充分讨论,对支部未来党建方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f00fba53a2e7b7b52b0cb8b840b661f

最后,由刘成成同志牵头,大家回顾自己和其他党支部成员在这半年来工作、学习和科研上做的不好不对的地方,依次宣读自己的党性分析报告,严肃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内容联系客观实际,批评时摆事实讲道理,直击要点。大家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进行自我改正,清扫思想上的灰尘,并列出了自己的查摆问题清单及整改承诺。最后,大家进行了民主评定工作,综合日常表现和参考标准,实事求是地对每名支部成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eb8d0be44f301919beddbe23334055c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查究了党支部工作和党员个人的不足之处。相信在这次组织生活会之后,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会切实增强,党员同志会更加注重自己的党性修养,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



上一条:电气学院联合北京交大、上海交大、西南交大开展“四交同心,携手共进”四所交通大学学生支部联学共建
下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楫扬帆新征程——六校举办联合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