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电气学院联合南洋等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2022-12-0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双院协同育人工作,加强党建引领,2022年11月30日,电气学院联合南洋、仲英、文治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教授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创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专题报告,电气学院南洋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电气学院仲英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电气学院文治彭康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电气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线下参加党课学习,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主持。

梁得亮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回顾了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着重讲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包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时代,以及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梁书记随后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要特征以及面临的诸多机遇和挑战。“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推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首先就是要推进建设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梁书记通过讲述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历程,阐明了科技创新体系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他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重大成果,科技创新将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现代化的战略基点在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积聚力量,以精兵策略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是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关键。党的二十大以强大的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坚决担负起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时代责任,以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动力源泉和力量所在。他强调当代青年投身科技创新就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梁书记最后寄语同学们,当代青年投身于科技创新是时代的要求、是成就个人事业和理想的必由之路、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大势相结合以实现自身价值。

会后,电气学院南洋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李相榆分享体会,“这次党课,让我们追忆过去,反思当下,眺望未来。中国这几十年来的科技发展深深惊艳了这个世界,梁书记以通俗的语言,同时不乏专业知识,为我们描绘出了科技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蓝图。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会带领着许多青年学子迈向科技强国之路,点燃中国式现代化的科技之光!”电气学院仲英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赵若辰同学表示:梁书记的党课,给我最大的启发就是要用长远的,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要客观地,冷静地评价问题;要积极地,主动地迎接挑战,解决问题。电气学院文治彭康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杨宵同学也表示:在当今第四次工业革命飞速发展的时期,我们当代青年投身科技创新就是最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条:【陕西新闻联播】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师生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深切缅怀、沉痛悼念敬爱的江泽民同志
下一条:【陕西新闻联播】西安交通大学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