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心系师生办实事,排忧解难护成长”——硕2066团支部开展师生服务系列活动

2022-10-22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百年团青正风华,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本着服务师生办实事、以小见大显幸福的思想,充分发挥团员的主观能动性、充分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难题,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2066团支部于10月12日至10月18日组织全体成员在三号巨构和南区公寓进行劳动包干、巨构平面图制作和单车摆放等系列师生服务活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劳动包干勇争先,清洁校园事办实

同学们在尽量不打扰师生工作学习的条件下,来到本支部负责的三号巨构宽禁带器件与封装集成研究中心,首先根据公共区域分布和教研室工位摆放对在场同学进行任务分配,其次利用手头工具开始清理和打扫工作。

图1同学们认真打扫工位

大家有的清扫杂物,有的擦拭桌椅,有的整理物资,不放过一个死角,不少擦一张桌子,最终将教研室和走廊区域打扫的焕然一新,为大家营造了一个整洁清爽的学习环境。

图2同学们清扫公共区域

在完成规划区域打扫任务后,大家自发到各空闲教室和走廊休息区进行垃圾清扫、桌椅摆放等工作,让有需要的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感受到干净和舒适。

共享单车勤整理,落实文明扬风采

针对南区公寓门口共享单车随意摆放问题,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于10月15日晚开展了“整理单车,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校内共享单车的使用不仅仅是对共享资源的享受利用,更能彰显出学生的道德素质和校园的文明程度。

图3同学们在整理共享单车后的合影

同学们积极主动,分工明确,有的用抹布擦拭单车上的泥土,有的将单车篮子里的垃圾以及地上的垃圾放进垃圾袋里,还有的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扶正,统一摆放在共享单车推荐停车点。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共享单车陆续回归原位,一排排的整洁干净的单车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心系师生烦心事,解析巨构现行动

三号巨构结构复杂,教室和卫生间的位置让人晕头转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李磊等4名同学自发组织起来绘制三号巨构平面图,为老师和学生们的工作学习助力。

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走遍躬行楼南、北、中区的各个角落,寻找官方地图并询问工作人员,摸排每个教室、电梯、卫生间和饮水机等同学们最关心的区域地点,将他们直观而细致地制作成一张张精美的平面图。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对自己将要学习三年的地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被各个教研室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所感染。

图4同学们抄录巨构内部局部导航

图5三号巨构一楼平面图

图6三号巨构二楼平面图

图7三号巨构三楼平面图

图8三号巨构四楼平面图

图9三号巨构五楼平面图

图10三号巨构六楼平面图

本次活动改善了师生的科研环境,方便了同学们上课学习,美化了校园公共设施,更提升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彰显了同学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志向和决心。大家认识到处在历史的重要节点和人生的关键阶段,要以身作则,在校园里切实帮助师生解决问题,在社会中积极参与志愿劳动服务,将新时代青年充满活力的身姿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



上一条:【团结奋斗二十大】电气学院硕2078党支部、外国语学院硕2117党支部联合开展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电气学院硕2073党、团支部以党建带团建,传承文化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