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S0045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2021新年贺词

2021-01-06  点击:[]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电气硕0045党支部成员热议并发表感想。

王玮: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灾难,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面对冲击,我们改革以破、开放以进;面对挫折考验,“我和我的祖国”响起在祖国大地的每个角落。我们国家克服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新时代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献给建党百年的珍贵礼物,也是激励我们继续乘风破浪,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

滕孟杰: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带来了严重的威胁。但在这场与疫情搏斗的持久战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坚守抗疫阵线,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青年一代的坚守与担当,一封封沉甸甸的请战书,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展示了伟大的抗疫精神。2021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险阻,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才能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王昀: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中华民族奋起的一年。中国人民群策群力,奋勇向前,不仅妥善处理了疫情,还完成了既定的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目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让我看到总书记人民为上的赤子情怀,更让我充满了前进的热血与激情。2021,人民万岁,中国加油!

胡骞文: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我非常的感动和激动。2020年我们国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克服疫情影响,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正如总书记所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也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刘瑞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向所有平凡的英雄致敬。“2020上半年是一段艰难的日子,但是这段日子里却充满着感动。在黑暗中有许多人默默为我们照亮前行之路,他们是平凡世界里的英雄。期待来年岁月静好,国家山河无恙,世界和平安稳。习近平总书记还说:“世界各国人民要携起手来,风雨同舟,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现在,国内的疫情已得到很好的控制,我们的生活也早已回归正常,社会经济也在不断增长。然而现阶段世界依然笼罩在疫情的阴霾里,中国与世界各国“齐心并肩”,给其他国家提供防疫经验和防控物资,给他们带去战胜疫情的信心。充分展现了大国担当。世界变好之后,中国才能更好。

包嘉洛:认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感受颇多。2020年,取得抗疫的阶段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这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的伟大胜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希望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人民的期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崔新雨:当时间终于在人们的盼望中走到推陈纳新的当口,当我们终于可以与备受新冠肺炎侵扰的一年告别,当可预见的明天仍然延续着不确定性,世界此刻正在注视——中国将以什么样的姿态,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开启历史年轮新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一新年贺词里说:“世界各国人民要携起手来,风雨同舟,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当温情流动的文字被缓缓道来,溯过去、致明天,这份新年贺词也让我们看到一个特殊之年的中国。个体的命运,从未如现在一样与国家命运生死相连;你我的历史,也从未如当下一样与世界历史紧密交织。

帅轩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中的贺词对20年进行了回首与总结,同时对未来国家的发展做出了憧憬与展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奋进,厚积薄发,时刻牢记党和国家的使命,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闫吉飞: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全球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在遏制新冠疫情的战场上取得了伟大胜利!在战疫过程中,不仅全国人民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更让全世界认识到中国的伟大!2021年,我们将迎来建党一百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以更饱的斗志面对困难,争取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电气硕0045党支部



上一条:电气学院硕9050党支部清明节拜谒习仲勋陵园及故居
下一条:硕9043党支部与硕9051党支部联合参观创新港数字展厅